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新闻动态

临空经济区(廊坊)调研组一行赴霸州市进行调研

来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 撰写时间:2024-03-11 12:38:58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外贸业务发展、供应链管理和生产运营等工作,3月7日,廊坊市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带领调研组一行赴霸州市进行调研对接。调研组先后到廊坊柏思诺家具有限公司、廊坊尼科斯家具有限公司(悦明祺)、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进行参观,最后在霸州市政府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主持。

会上,播放了霸州城市价值宣传片、临空经济区宣传片,双方就外贸业务发展、供应链管理和生产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调研组一行就临空经济区(廊坊)发展基础和特殊优势进行介绍。临空开放优势得天独厚,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天然就具有高度外向型、市场导向型、高新产业聚集性的鲜明特征,与之相匹配的自贸试验区作为改革开放综合实验平台、综合保税区作为境内关外特殊监管区域,以及省市赋予临空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定位,共同叠加了对外开放的创新优势和集成势能。在惠企政策方面,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是国家赋予临空经济区(廊坊)的使命和定位。国家赋予了192项共性支持政策、25项个性支持政策。大兴机场综保区创新使用“一票多车”模式,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增加效益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今年年初,成功争取到了一般纳税人试点资格,赋予试点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身份,企业可为上下游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抵扣进项税额,降低应纳税额,解决了综保区内入区企业普遍提及的发展痛点难点。

关于与霸州开展深度合作调研组一行提出三个双赢的契合点。建立联动创新区,将自贸试验区确实能够给到同时又十分需要的政策扩面延展至霸州的联动创新区,联动打造创新应用场景;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提供自贸综保优势政策明白纸,霸州市定向选取目标企业,把政策送达到位、解读到位;量体裁衣制定支持措施,结合企业的实际诉求,针对性的出台配套物流补贴、设备补贴、出口退税资金周转池等系列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的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探索“飞地经济”合作与利益分享机制,实现两地资源互补,两地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贸易方式。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