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新闻动态

中国式现代化的京津冀实践|廊坊临空崛起“首个CBD” 出发向未来

来源:冀云客户端 撰写时间:2023-08-28 15:18:51 字体: 分享

8月21日上午,“走进区域看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京津冀实践”网络主题调研采访活动走访团来到紧挨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鹏飞 摄

商贸物流企业“扎堆”落户

在地跨京冀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的12栋现代化楼宇引人注目。

3月21日,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启动运营,圆通国际、北京国商、北供保障等20余家企业当天集中签约入驻。目前,已有韵达速递、极兔速递、北京国商等66家商贸物流类企业签约入住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

从一张白纸到产业集聚,从规划先行到雏形初显,伴随着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加快建设,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在这里强势起跑。


在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规划馆二层大厅,讲解员介绍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历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鹏飞 摄

一键打卡“一站式”国际贸易政务服务

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链长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招商”,制定了“关于支持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10条专项奖励支持政策,鼓励吸引企业入驻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加速升级。

另外,入驻CBD的企业,立马就能享受“一站式”国际贸易政务服务。免费的办公用房和中转仓库,通往大兴机场、货运区以及北京城区的通勤班车,还有离岸金融、国际贸易、货物代理、海关服务等。


通过3D视频全景展现商贸物流产业发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鹏飞 摄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通过图文、沙盘、3D视频等媒介全景展现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吸引众多客商参观考察,已经成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对外展示、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规划馆二层大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鹏飞 摄

首家免税跨境电商体验店线上线下齐开业

7月20日,中涯免税获得了全国首个跨自贸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区以及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四区叠加的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为国内消费者提供美妆、护肤、进口食品等国外优质商品一站式交易服务。

依托北京、上海、海南自由贸易港等跨境业务资源,这里所有保税商品都经过了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的备案,能提供正品、免税、低价的国外优质商品。

同时,该体验店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服务落地接待中心,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该跨境电商体验店直接报名申请参加上海进博会,实现和上海进博会参展进口商品展品更近距离的交易对接。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