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新闻动态

「落幕不散场,期待再相遇」2023年中国·廊坊经济贸易洽谈会精彩回顾

来源:临空会展 撰写时间:2023-08-15 10:54:21 字体: 分享

6月16日至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共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这次现代商贸物流业盛会,聚集了近3000名中外企业参会,吸引海内外客商及观众数万人次,公布了100个优质产业签约项目,跨境贸易服务生态圈更是成为大会最大的亮点。

廊坊经洽会以新定位推动新高度,打造新样板,与会嘉宾给予高度评价。今年的廊坊经洽会,展会定位“找得准”、活动安排“有创新”、参会客商“层次高”,项目签约“成果实”、与会各方“反响好”,实现了革命性、根本性转变。

廊洽会汇聚了中国邮政、中国远洋海运、南方航空、中国物流等央企国企,“三通一达”、顺丰、阿里巴巴、京东、谷歌、亚马逊、苏宁易购等商贸物流行业头部企业,德国邮政敦豪、美国联合包裹服务、美国联邦快递等外企。在涉及国别方面,更是囊括了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智利、阿根廷等29个国家和地区,让企业“一个展会采买全球、售卖全球”的愿望得以实现。

抓住新机遇,汇聚新动能。

博览会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主要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主题展、智慧物流(多式联运)展、物流仓储与供应链展、跨境交易供应链展、跨境商品展销会和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

01

1号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主题展、智慧物流(多式联运)展、智慧物流(多式联运)展聚集了省内各个城市展台与中国邮政、东方航空、“三通一达”等23家重点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及上下游制造企业,展示内容包括多用途无人机、智能快递车、可循环耗材、智能快递柜等智慧化物流设备。

02

2号馆,谷歌、亚马逊、绿地集团、南和宠业、eBay、等重点企业参展。这次绿地全球贸易港组织了十几个国家近百个品牌参加这次的廊坊经洽会,还有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进行现场直播。

03

3号馆,中国五矿、顺丰速运、林德叉车等96家物流仓储与供应链企业参展,展示内容包括物流载具及设备、自动化物流装卸货系统、仓储设备、无人驾驶技术等全方位物流信息体系,以及提供物流代理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化服务企业。

04

4号馆,在现代商贸物流与跨境贸易新业态产业链展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越南的榴莲饼、俄罗斯的香肠等国际商品纷纷受到观展客商与市民的追捧。五味子饮料、松仁露等饮品摆放在试吃区,供客商与市民品尝。品尝到饮料后,客商们纷纷赞不绝口。

聚焦盛会 亮点纷呈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组织的知名跨境电商精准采购对接会、北美东南亚市场专业对接会和亚马逊全球开店对接会等多场专题对接会,吸引了548位企业代表参会。对接会针对性和专业性强,参会企业反响良好,有效推进了域内外电商平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廊洽会组委会统计,廊洽会参观总人数 5.57 万人。来自美国、欧盟、白俄罗斯、巴西、越南、南非等 5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和参展商到会。总体累计意向采购金额超过 2 亿元。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河北日报、中新网河北新闻

大兴机场东,世界新临空。

本届廊坊经洽会首次启用了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并将其作为永久会址。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4.8万㎡,由一个会议中心和4个展馆组成。

会议中心地下一层,地上6层,建筑高度约为45米,80-1016平米各种大中小会议室可灵活组合,同时配备贵宾休息室,满足各类高端会议和不同的活动需求。

4个展馆成“H”型,分布在会议中心两侧,相对独立又紧密配合。4个展馆的室内展览面积约为4.3万㎡,可容纳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每个展厅的形状统一,均无立柱,有助于提升展览现场的视觉效果。

漫步在临空会展中心,馆内环境自然舒适。为实现这一效果,项目聚焦新基建、新模式、新体验,以智慧化应用场景为基础,让整个会展中心科技范儿十足。

临空会展中心的整座建筑配备了智能设备监控系统,能够根据室外温度和冷热量等需求,自动调整风机、水泵及电热设备的节能运行,在有效保证室内环境温度的舒适性的同时降低电能损耗、减少运营成本,以实现低碳运行。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采用智能照明系统,实行分区分组控制,根据场馆不同会议模式需要控制灯具的工作时长及照明亮度,打造节能减排的绿色会展。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架设的可视化运维平台,使整个场馆具备与智慧城市的信息交互多元化能力。依托高速无线及5G网络,项目还将配设具有防疫、安防功能的AI机器人,助力未来智慧展会运营需求。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