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新闻动态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揭牌亮相

来源:冀云 撰写时间:2023-03-27 11:01:52 字体: 分享

3月21日,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全球发布仪式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举行。活动以“聚商贸引领者 创流通新高地”为主题,京东国际、圆通国际、北供保障、挖酒科技等22家企业在现场集中签约入驻。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全球发布仪式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伟 摄

这是廊坊助推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创新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以实际行动创新探索现代商贸物流2.0版本,加速推动现代商贸物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

京东国际等22家企业在现场集中签约入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伟 摄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内,总建筑面积23.9万平方米,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首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离岸金融、国际贸易、货物代理、海关服务等各种国际要素向临空集聚,未来这里有望成为国际化航企总部新基地、高端临空商贸新引擎、物流企业运营新中枢。

俯瞰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

据了解,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分为政务服务区、国际临空展示区、商务功能区、配套功能区四个功能区,具有多项国际化功能。现代商贸服务中心主要用于各类业务审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商务功能区包括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跨境贸易中心等,支持企业开展国际业务和合作交流。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国际临空展示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伟 摄

国际临空展示区通过现代商贸物流展览中心,展示临空经济区商贸物流建设成果。展览中心内展示有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往全世界的“航空路线导视图”,显示已开通的256个飞机航线,178个全球航点等信息。配套功能区包括大兴机场君澜酒店、国际餐饮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等,提供餐饮、住宿、会议等服务。

大兴机场君澜酒店外景。

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国际商贸物流服务。包括开展国际贸易“一站式”政务服务,全面提供政策信息、办事指引、政务审批、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国际商贸物流“一件事一次办”;为符合标准的入驻企业免费提供办公用房和中转仓库;开通由国际商贸物流CBD到大兴机场、货运区及北京城区的通勤班车,推动京冀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等。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政务服务中心。

河北省委、省政府站位全省打造“三区一基地”,即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支持石家庄、廊坊等地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外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近年来,廊坊将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商贸物流CBD的启动,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带来离岸金融、国际贸易、货物代理、海关服务等更多国际要素,是廊坊商贸物流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实践。

现代商贸物流展览中心。

为实现廊坊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发布“关于支持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助推廊坊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加速升级。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