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新闻动态

河北廊坊推进现代商贸物流发展

来源:廊坊都市报 撰写时间:2022-12-19 14:42:06 字体: 分享

“赶上年底促销,线上销售额突破5万元,加上线下批发,一天差不多有20万元进账。”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的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这样的成绩超出了直播“新手”李和平的预期。

李和平从事服装行业20多年,今年年初从北京大红门搬迁到固安县,成为商贸城的第一批商户。刚来时还有些疑虑,如今她已经信心十足。

商贸城是河北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服务、丰富的业态,不仅让李和平保住了老客户,还为她吸引了许多新客户。

“我们为商户提供拓客引流、物流配送、居住等全方位经营保障服务。”商贸城副总经理王硕说。目前商贸城吸引了来自北京大红门等商圈的4000余家商户平移入驻。

廊坊地处京津雄腹地,路网密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5倍,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26公里。“我们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抢抓机遇,全力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廊坊市委书记王立彤说。

对此,廊坊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推动铁路和航空两大物流枢纽建设;大力引进现代商贸物流总部企业,吸引带动上下游企业,延伸拓展产业链条。

出商贸城,西行数百米,就到了刚建成投运不久的申通快递北方总部基地。厂房里,全自动智能化分拣流水线正高速运转。这里可以日处理快件约450万件,直接辐射京津冀、内蒙古、山西等地,全面提升了整个区域的派件时效。

今年以来,廊坊共签约商贸物流产业项目31个、总投资34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京东电子商务、菜鸟智能骨干网、商贸城、韵达北方总部、申通快递北方总部基地等为龙头的产业集群。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近年来,廊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厚植沃土。

总投资35亿元,占地500亩,从项目签约到一期投产仅5个月……永清县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护航圆通北方总部基地顺利落户。

在商贸城,固安县开设12个服务窗口,提供23项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为入驻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与此同时,廊坊制定关于引进商贸物流总部企业的若干措施,在多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预计到2025年,廊坊商贸物流产业增加值将占GDP的20%左右。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