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新闻动态

做强商贸物流业 激活发展新动能

来源:廊坊传媒网 撰写时间:2022-12-12 14:56:08 字体: 分享

我市充分利用毗邻京津雄的区位优势,抢抓机遇,充分挖掘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汇聚先进资源要素,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国际物流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完善仓储、运输、配送配套体系,优化产业布局、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吸引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目前,全市初步形成了以京东电子商务、申通快递华北转运中心、韵达快递北方总部、圆通速递华北总部基地、固安京津冀国际商贸城等为龙头的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了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提质提效提能,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经济发展。

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

②圆通华北总部内,自动化分拣设备正在分拣快件。

③位于京南·固安高新区大清河园的中国智能骨干网固安(一期)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④廊坊开发区宝湾物流园区内的中国电信廊坊仓库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物。

⑤位于香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韵达华北转运中心内,工作人员在自动分拣线上忙碌工作着。

⑥位于开发区的安能物流园区内,工人正在分拣快递。

⑦京东“亚洲一号”立体库。

⑧位于广阳经开区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环渤海邮件集散中心,工作人员将包装好的邮件放到自动分拣设备。

⑨韵达集团北方区域总部物流项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