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新闻动态

开辟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新赛道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09-13 11:00:06 字体: 分享

廊坊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的核心区,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具有发展现代物流的天然区位优势。省委书记倪岳峰来廊调研时明确要求,廊坊要抓住用好机遇,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

我们要锚定省委指明的方向路径,充分挖掘廊坊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提质提效提能,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要完善顶层设计,全面摸清掌握产业现状和发展空间,制定具有专业性、先导性、可操作性的产业发展实施路径,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规划和统一实施,把机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我们要迅速迈开腿,以奔跑的状态、超常的举措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破题开局。要主动对接京津、对接央企、对接部委,努力争取政策红利和各方支持。要借智借力、苦练内功,学习研究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领导产业发展的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切实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提高产业承载力,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联的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现代化商贸物流园区信息平台。要强化精准招商,充分发挥临空经济区牵引带动作用,争取尽快落地一批“好看又好吃”的高端优质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把目标变为发展现实,需要时不我待的行动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我们要树牢“换道超车”“换道换车”意识,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用好“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真刀真枪干一场,全力开辟廊坊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