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图片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保税智能物流中心完成封顶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6-10 09:38:25 字体: 分享


5月28日上午,廊坊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保税智能物流中心完成封顶。

廊坊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保税智能物流中心落成后,将作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物流中心,主要承担综合保税区货物的流通工作,在未来廊坊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的运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保税智能物流中心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项目的一部分,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总建筑面积17901.52平方米,占地面积9572.49平方米,首层结构层高10.2m,二层结构层高9.6m。

为保障工程按时按量交付,保税智能物流中心承建单位中铁十七局集团综保区项目经理部日夜奋战,对建设工作进行合理、高效安排,项目部上下团结合力、紧张施工,全力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建设。

保税智能物流中心的封顶推动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项目的进一步成型,为项目按时封关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大兴机场综保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分为口岸功能区和保税功能区两个部分,其中口岸功能区面积约0.83平方公里,保税功能区面积约3.52平方公里。大兴机场综保区定位为机场临空区的产业驱动引擎、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先试区、我国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发展引领区以及东北亚地区参与全球贸易的核心节点,由北京、河北和首都机场集团两地三方共同建设管理运营,为国内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建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保税加工、保税服务等业务。大兴机场综保区是推动京冀协同发展和港区融合发展的首个重大项目,已于去年11月5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京冀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统一考核”五统一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4+N”产业体系,蓄力建设全国首创综保区跨界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的标杆,打造成为全球创新资源接驳地。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