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之窗 > 图片新闻

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4-16 10:00:05 字体: 分享

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

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掀起廊坊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和开发建设新高潮

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杨燕伟出席并讲话

4月2日,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2020年自贸片区工作进展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自贸领导小组组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自贸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市自贸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燕,市政府秘书长、市自贸领导小组成员李清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是我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贸片区,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平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历史重任,坚持解放思想、高点站位、务实推进,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掀起廊坊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和开发建设的新高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紧迫意识、交账意识、危机意识,对落实今年自贸区的工作要点,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对亟需破解的问题深入研究、协调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政策支持、项目支撑、人才保障,围绕产业发展、国际贸易、项目投资等方面,深入研究出台支持服务自贸片区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活力;立足于廊坊自贸片区功能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加快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引进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丰富经验、专业水平的人才队伍,全力服务和融入廊坊自贸片区建设。要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市自贸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做到上下衔接、左右协调,廊坊自贸片区管委会要担好主责,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支持服务发展,合力推动廊坊自贸片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自贸办、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以及市行政审批局、人行廊坊中心支行、廊坊海关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