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政策明白卡

来源: 撰写时间:2023-03-30 14:22:53 字体: 分享

一、收费项目

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二、收费标准

根据《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财政厅关于降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一)防护等级6B级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按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缴纳,收费标准为:设区市每平方米300元。
(二)防护等级6B级以外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按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缴纳,收费标准为:设区市每平方米1500元。

三、收费主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

四、计费单位

单位:元/平方米

五、收费依据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北省财政厅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核定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六、收费范围

临空区划定范围内分属于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的单位或个人。

七、收费对象

对临空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按规定需要配套建设防空地下室的,但确因有关规定条件限制不能同步配套建设的,经有批准权限的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可以不修建,但建设单位必须按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和规定收费标准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八、征收方式

执收单位开具并在河北省税务局非税收入信息平台录入缴款通知书,缴费人按要求进行缴纳。

九、减免规定

根据《国家计委 财政部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 建设部印发〈关于规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的规定〉的通知》,对以下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应适当减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一)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建设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居民住房,减半收取;

(二)新建幼儿园、学校教学楼、养老院及为残疾人修建的生活服务设施等民用建筑,减半收取;

(三)临时民用建筑和不增加面积的危房翻新改造商品住宅项目,予以免收;

(四)因遭受水灾、火灾或其他不可抗拒的灾害造成损坏后按原面积修复的民用建筑,予以免收。

十、监督举报邮箱
临空经济区(廊坊)发展改革和财政局邮箱:lflkfgj@163.com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