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临空经济区(廊坊)召开“数字临空暨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

来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 撰写时间:2023-12-25 08:57:09 字体: 分享

12月21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数字临空暨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委员、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金虎对数字临空建设模式及应用场景成果进行发布;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洪刚对《廊坊临空经济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进行政策解读。

韩金虎介绍,自2020年,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与实体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以“善政、兴业、惠民”为目标,按照国家信息中心编制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分布有序建设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以“数字政府”及“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为指引,通过数字技术助力城市协同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汇聚城市多样化数据要素,拉动区域数字产业经济增长,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插上“数智化翅膀”。

发布会上,张洪刚对《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简要解读。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园区项目建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更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于今年11月10日印发,本措施共分为五个方面29条措施。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廊坊)将全面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扩大政策知晓面,让企业群众知道政策、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探索更加精简、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企业与群众的实际需求,当好市场主体的“ 守护者”和市场秩序的“维护者”,以营商环境“软实力”打造利企惠企“新高地”。

发布会上,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就想了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韩金虎就数字临空建设模式及应用场景成果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张洪刚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委员岳岩就临空经济区政务小屋自贸联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