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八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总决赛在我市成功举办 22家参赛企业与临空经济区(廊坊)签订框架协议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12-18 08:41:59 字体: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杨雅淇)“这是一款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的难变形高温合金,通过难变形高温合金增塑成形技术,实现难变形合金在1000摄氏度以下产生超塑性,塑性提高近150倍,合金承温能力达八百摄氏度左右,可以提升发动机的机动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降低碳排放。”12月13日,在第八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北京云创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航空发动机用难变形高温合金的设计与制备”项目,吸引了在场评委和嘉宾的关注。

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中国发起最早、规模最大的专注航空领域的全国性双创赛事。第八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以“时代使命 无限创新”为主题,聚焦空天动力、新材智造、智慧民航、无人系统、科教文创五大领域,吸引全国300余个航空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数量和质量均为历届之最。经过初审、复赛、决赛三轮角逐,当天的全国总决赛共产生创新组、创业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中国航空学会执行秘书长周竞赛表示,近年来,中国航空事业取得飞速发展和长足进步,正处于“由大变强”的快速发展期。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航空业转型升级和国产化进程不断加快。他们带来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将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航空产业链,为中国航空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经过几天的比拼、交流和磋商,22家参赛企业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签订框架协议,共同探索市场机遇,拓展新的增长点,为推动航天航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目前,我们即将与临空经济区(廊坊)的航空部附件维修及发动机维修企业进行对接,在维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维修工艺及智慧便携辅助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云舟智维(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曾俊逸说。

去年,临空经济区(廊坊)成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全面助力航空航天及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对于第八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有意与我们合作并最终签约落地的,除享受现有产业扶持政策外,还将利用产业引导基金通过重点领投、跟投等方式予以支持,其中一等奖项目5000万元,二等奖项目2000万元,三等奖项目1000万元,支持航空航天科技创新领域项目落地发展。”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委员、河北临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金虎说。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