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等工作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11-27 16:44:50 字体: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有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致信精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深入排查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办公楼宇、九小场所、商场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和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全面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要继续办好廊坊经洽会和“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用好自贸区、综保区等开放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在开放合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全力以赴推进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房屋修缮加固重建,支持受灾经营主体尽快复工复产复市,加快和美乡村建设,努力在大灾之后实现大建大治。要加强工作统筹,扎实推进协同发展,奋战“一号工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好督查、宣传、组织、纪检监察“四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全省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和美乡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以项目为载体,结合灾后恢复重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抓好教育、社保、养老、托幼等工作,稳步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组织推进机制,用好“五干”工作法,创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示范村街。

会议研究了促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教育十条》具体内容,主动担当担责、对号入座,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真正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师资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共同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了推进“廉润廊坊”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推进“廉润廊坊”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的一项重要任务,健全完善各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监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创作一批形式丰富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作品,及时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擦亮“廉润廊坊”特色品牌,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原则同意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1月24日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