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倪岳峰王正谱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 河北日报 撰写时间:2023-11-20 17:24:47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11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分别带队,深入到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阜平县、易县,廊坊市文安县、霸州市、安次区、永清县和张家口市涿鹿县等地,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倪岳峰、王正谱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村庄,入户走访群众,察看房屋修缮加固重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水毁设施和农田修复等情况,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共建更加美好家园。要把房屋修缮加固重建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巩固修缮加固成果,用心用情做好重建户安置工作。要把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一项硬任务,逐村、逐社区、逐户开展排查,强化气源、电源和清洁煤保障,真正把取暖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每家每户。要抓紧修复水毁设施,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完善山区道路、房屋、桥梁等建筑物的防洪标准,切实提高防汛抗洪能力。要加快修复灾毁农业设施,高标准推进水毁耕地复垦,组织安排好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有序扩大农业保险、居民住房灾害保险等覆盖面,充分发挥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防止群众因灾返贫。

倪岳峰、王正谱十分关心经营主体生产运行情况,走进受灾商户和企业,详细了解复工复市状况,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把各项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帮扶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切实为受灾商户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倪岳峰、王正谱实地察看城乡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防灾避险点规划设置,现场测试卫星电话等应急通讯工具,看望慰问参与防汛抗洪救灾的基层党员干部,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健全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提前做好应急避险各项准备,充足配备防汛物资,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基层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渡难关,重建和美乡村,用恢复重建成果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成中也带队到保定高碑店市、定兴县,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省领导严鹏程、金晖,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