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和安全温暖清洁过冬等工作 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11-06 14:44:38 字体: 分享

10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廊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一号工程”,培育壮大电子信息、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努力在服务支持国家重大战略中加快自身发展。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推动民族乡村“双富”行动,提高民族区域公服保障水平,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教育,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大力支持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深入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重点任务,做好D级危房拆除后续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帮扶好受灾工业企业和商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市。要全面抓好工作统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梳理谋划一批恢复重建重大工程项目,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王正谱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时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将重点工作任务逐条细化分解,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经营主体转,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把临空经济区这块牌子擦得更亮,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党政办公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七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综合情况、第二轮常规巡察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和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汇报,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较真碰硬抓好巡察整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冬季供暖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清洁能源储备和供应,完善空气污染治理配套设施,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