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正谱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广播电视台 撰写时间:2023-10-30 15:45:42 字体: 分享

今天(10月26日),省长王正谱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展专题调研。

王正谱先后到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细胞生命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航空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现场、公安检查站等,深入了解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项目招引、企业经营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廊坊市汇报,与省有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临空经济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下一步发展举措。王正谱指出,廊坊临空经济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区域,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站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区位优势,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机遇叠加优势,坚持稳扎稳打,全力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作出河北贡献。一要大抓项目,立足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需求,全力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集聚更多国际高端要素。二要加强管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及时动态调整,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三要优化环境,精准对接入驻主体需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教育、医疗等领域公共服务水平。四要完善政策,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省级层面政策保障,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五要压实责任,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机制作用,密切与北京市沟通协调,省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和服务,廊坊市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研究调度,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 尹翠莉)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