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临空大讲堂开讲啦!聚焦勤政廉政警示教育进行专题培训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3-07-24 15:13:38 字体: 分享

7月15日下午,廊坊临空经济区举办新一期“临空大讲堂”,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勤政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和勤政廉洁教育,形成讲廉、诺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大讲堂邀请河北地质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韩建祥进行了授课。他围绕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认定、特点和工程建设领域常见职务犯罪行为、防控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难点以及如何建立长效的工程建设领域防控体系等方面深入讲解,详细剖析了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充分运用办案成果,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同时,加强各种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自尊、自爱、自律的意识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有效遏制职务犯罪在工程建设领域的滋生和蔓延。

据了解,“廊坊临空大讲堂”每月至少举办1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河北临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培训。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