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二〇二三年第三期“廊坊发展大讲堂”(产业数字化转型专题)举行 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07-10 09:07:31 字体: 分享

7月6日,2023年第三期“廊坊发展大讲堂”(产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在市委党校举行。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毛光烈以“产业数字化转型意义及路径”为主题,分享了系统解决工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的“浙江方案”、在“浙江方案”探索研究中的体会与建议,并结合廊坊实际,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宝贵建议。

李国勇指出,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经过多年培育,我市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但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传统产业占比偏重,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偏慢,“智改数转”路径仍不清晰等。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成立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把握数字化转型前沿趋势,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国勇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围绕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机器人等主导产业,细分行业领域,重点推进钢木家具、红木家具、钓具、绝热节能材料、低碳建筑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企业主体,打造更多增长点。要抢抓发展机遇,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样本企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典型模式,力争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重点围绕工业数字化工程、云服务总包商等,紧盯总部招商,注重产业链招商,靶向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培育一批优质中小企业加速成长,引导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力促既有龙头增资扩建、迭代升级。要严格抓好督导问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全力助推廊坊工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数字经济重点部门处级干部和业务科室科长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