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荣获“2023中国幸福家园智慧城市示范展示”称号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3-06-26 14:14:08 字体: 分享

6月19日,以“人民城市幸福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在北京开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数智城市典型案例获得“2023中国幸福家园智慧城市示范展示”荣誉称号。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中,全面数智化所有基础设施处于首要位置。通过新奥自主开发的“基础设施安全预警平台-ISWP”,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实现了物联实时感知、异常智能预警、隐患闭环跟踪,平台还打通了城市系统各运营商服务,生态联动,共同保障临空经济区的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为城市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廊坊临空建设中,智慧城市建设与项目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项目。在我国数智城市领域内,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第一个数字经济产业共同体、第一个数字孪生产业新城及第一个全域AI治理新城。

早在2020年,廊坊临空经济区就汲取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提出“数化万物、智绘未来”的智慧廊坊临空发展理念,遵循“五合十全”的发展思路,构建“基础统合、数据融合、智慧聚合、业务整合、服务契合”,形成“全域感知、全数融合、全智赋能、全效政务、全局共治、全民普惠、全业创新、全景可视、全程可靠、全能运营”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体系。从“数字”到“数治”,临空经济区以其前瞻性的城市整体运营和管理模式和良好的统筹规划整合能力,为其它城市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城市治理样本。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