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2023年“廊坊发展 大讲堂”(第一期)培训举行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02-13 15:54:20 字体: 分享

2月8日,“廊坊发展大讲堂”(第一期)培训举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聚焦省、市两会安排部署,再次就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向全市发出总动员、吹响集结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主持并讲话。

李国勇指出,当前,廊坊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我们把主攻方向放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和潜力点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提升招商引资能力,下好项目建设先手棋,奋力开创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廊坊发展大讲堂”培训,加快知识结构的更新和优化,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实干作风,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点,作为解决各类发展问题的突破点,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力度效果,以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国勇强调,全市广大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敏感性和历史责任感,深刻认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真正做到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对接各部委、对接央企京企知名民企,充分利用重大活动、重点平台和各种重要机会,在招商引资的思维理念、方式方法上实现创新突破,着力引进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让好的东西多起来、让多的东西好起来。要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商务部境外引资项目评审专家、京津冀开发区联盟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卫东以《招商引资谈判技巧与项目落地实操》为题进行专题授课。第二阶段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海川就如何精准招商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招商引资重点部门县处级干部,市招商中心全体干部在市主会场参加培训。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