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李国勇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

推动招商引资内外兼具量质齐升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02-06 11:42:36 字体: 分享

2月1日,市长李国勇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两会部署,抢抓机遇、深挖潜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贡献力量。

廊坊临空经济区23万平方米的国际商贸物流CBD已全面建成,李国勇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未来运营、入驻企业招引等情况。他要求,要抓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货运航班全面复航契机,聚焦航空物流、生物医药、跨境电商、国际快递等行业领域,引进一批国际领军企业,落地一批标志性产业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别馆是以国别产品和服务为载体的双向交流综合平台,李国勇强调,要打造独具特色的国家精品展览展示平台,为参与合作国家专属特色商品、技术、文化、贸易等提供展览展示服务,提升城市国际交流能力,促进更加深入的国际合作,吸引外商来廊投资,推动国际大循环产业链供应链发展。

发展高水平教育事业,是推进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基础。李国勇要求,要精心推进学校项目建设,着眼教学需求,完善各项设施,精心培育和引进高水平师资力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富活力、更具特色的教育强区。

调研中,李国勇还深入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认真检查指导相关工作。他指出,当前各类高端资源要素正加速向廊坊聚集,临空经济区将成为全球资本关注的焦点和投资的热土。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加快引进一批航空关联度高、上下游产业链条长的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吸引国际快递行业领军企业加快布局,唱响“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主旋律,让好的东西多起来,让多的东西好起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提升建管水平,深度对标雄安新区建设理念,把临空标准贯穿到空间布局、土地管控、产业准入、精准招商、工程建设、生态治理等工作的全环节、全过程,确保每个项目都具有时代感、科技感、未来感,把每个工程都打造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各项工作责任体系,抓质量、抓安全、抓进度,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形成举全市之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丁凌、李清涛参加调研。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