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立彤率队赴京拜访部分中央企业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09-06 10:45:43 字体: 分享

王立彤率队赴京拜访部分中央企业

共享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

共创合作共赢发展崭新局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对接央企、对接京津、对接部委统一部署,9月5日,市委书记王立彤率队赴京拜访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加快推动有关合作项目落实,并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会谈交流,共享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共创合作共赢发展崭新局面。

在座谈交流中,王立彤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药集团和中金资本多年来给予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全面提速,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与北京共建共管,廊坊与北京一体化同城步伐正在迅速加快,逐步成长为与北京时空距离最近、一体化同城发展最佳、通勤人员服务最优的城市。当前,按照省里统一要求,全市上下正在“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市四套班子领导充分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和“蚂蟥精神”,带头对接央企、对接京津、对接部委,全力推动一批央企总部、二三级机构和重大项目落户廊坊。衷心希望与国药集团在医疗器械、生命健康、智慧医疗等领域深化投资合作,希望中金资本通过设立投资专项基金引导、撬动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向廊坊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努力为中央企业在廊坊的业务拓展提供全周期、“保姆式”的服务,着力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以实际行动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努力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感谢廊坊市对集团及驻地子企业的关心支持,详细介绍了国药集团“四梁八柱、百强万亿”的战略发展规划。他表示,廊坊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特别是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医药产业发展方向与集团战略布局高度契合,将择期到廊坊考察,就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康养医美、医药会展等领域谋划与廊坊开展深度合作,加大在廊坊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努力在互惠共赢中加快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单俊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投资方向。他表示,中金资本以高端制造、高新技术等为重点投资方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廊坊产业发展实际,积极寻求和找准双方合作契合点,在设立“专精特新”股权投资基金等方面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帮助更多廊坊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服务廊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创新发展。

市领导张海川、张平、丁凌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