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七届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在临空经济区举办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8-29 10:38:58 字体: 分享

8月25日,第七届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在廊坊临空经济区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专业分会、上海市航空学会共同主办,廊坊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管委会支持,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以“新形势、新时代、新技术-助力新一代飞行培训体系构建”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展览展示、一对一商务洽谈等形式,聚焦产业前沿,汇聚高端智慧,凝聚发展共识,持续推进后疫情时代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促进业内有关决策层相互交流。来自航空公司、行业协会、民航院校、政府职能部门、生产技术厂家等各个领域的130余位嘉宾以及20余位知名航空领域专家出席论坛,就行业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为推动民航产业进步建言献策。

论坛开幕式上,上海市航空学会理事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专家组组长史坚忠、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廊坊市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发表致辞。

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首次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域内举办,开启了航空培训产业与临空深度融合新篇章。作为廊坊乃至全省未来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廊坊临空经济区借助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联动”政策叠加优势,充分发挥大兴机场综合国际航空枢纽优势,着力发展机场运营保障、航运综合服务等核心功能,积极培育包括航空培训板块在内的航空科创服务全产业链。目前域内已有南航华北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河北航运营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开工,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模拟机培训基地,为做好大兴机场周边配套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论坛期间,临空展台招商推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廊坊临空在展台积极对接参展企业,增进与会嘉宾对临空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航空培训企业技术交流,探索了彼此未来发展方向与合作可能,进一步扩大了廊坊临空的朋友圈。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首届中国飞行模拟机视景数据库建模大赛颁奖仪式。业内专家的行业政策引导、飞训案例分享环节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随着国产民用客机市场逐渐扩大,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挖掘国产民机培训需求将成为中国民航市场新的关注点。20余位国内外知名航司及行业专家就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基于核心胜任能力的训练方法、飞机运行热点技术问题和面向下一代训练体系的飞行模拟训练设备等几大板块展开讨论,为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培训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以本次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在优化各航司人才储备、人才素质培养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平台搭建、产业链条延展、产业资源集聚,扎实推动“项目攻坚年”行动落地落实,引进一批临空指向性强、契合廊坊发展的产业项目,在国际交往合作中不断深化科技创新、释放能级优势,为区域高质量建设赋能。

廊坊临空经济区作为京畿地区不可多得的投资兴业热土,诚挚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中来,在创新突破中强化优势互补,在深度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