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立彤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08-03 09:38:59 字体: 分享

王立彤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的举措开新局 以奔跑的状态抓落实

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新增长极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彤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他强调,要紧抓打造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创新举措开新局、以奔跑状态抓落实,把临空经济区打造为全市乃至全省新增长极,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夏时节,廊坊临空经济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王立彤顶着暑热先后来到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综合保税区(一期)、航空小镇项目、临空中心,实地察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临空经济区整体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在临空中心,王立彤主持召开分析调度会,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直接听取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面临的困难制约和体制机制障碍,现场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破解思路和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按时问效。

  王立彤对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怀、亲自推动的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机遇难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廊坊临空经济区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树立长远眼光、全局视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担当勇气、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全力跑出临空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强调,要先行先试勇蹚新路,创新工作理念,突破思维惯性,摆脱路径依赖,立足自身独特优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全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形成临空产业集聚新优势,坚持全球视野、世界格局,培育壮大临空产业,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充分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和“蚂蟥精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尽快见效。要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倾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深度对标雄安新区建设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市政设施、公服设施、综合交通、生态建设等工程,推动城市建设尽快出形象、见实效。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认真细致做好域内居民的回迁安置、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工作,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坚决扛起特殊区位赋予的特殊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张平、丁凌、马志永参加调研并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