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06-09 10:15:00 字体: 分享

  杨燕伟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时强调,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突破,尽快释放临空经济区引爆带动效应。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廊坊临空经济区《关于加快推进廊坊临空国际商贸物流港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汇报,研究审议《十四五期间临空经济区学校、幼儿园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的方案》、廊坊临空经济区《关于推行“主办制”的实施办法》等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临空经济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整体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破题攻坚任务刻不容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聚焦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目标,集中精力上项目、集聚发展新动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落实事关临空经济区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点任务,大干快上、强力攻坚、力求突破,努力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廊坊乃至河北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立足自贸区特点优势,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充分挖掘各环节需求,不断健全完善片区功能,围绕“三主四辅”主导产业链条,持续探索开展定制化制度创新,着力提升营商服务水平,扩大区域比较优势,力争推动一批优质外资外企项目落地,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研究制定更加符合临空经济区的国际航空商贸物流发展政策,组织专业团队,建立深度对接合作机制,拟定重点招商企业清单,实施“一企一档”精准招商,持续扩大国际航空商贸物流经济开放度,加快打造京津冀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协同发展的先行区。要积极引进人才建强队伍,加快引进一批熟悉临空经济、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招商引资等领域的专业化高端人才,做到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并加强与北京优质教育品牌和资源对接,在学校建设、办学模式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提升临空经济区教育软实力,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石。

  会前,杨燕伟到临空中心,调研检查临空经济区启动区核心区域项目总体情况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临空”优势,着力完善片区功能,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吸引北京创新资源,抓好综合保税、跨境电商等平台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紧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规划建设目标,优化产业规划布局,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抓投资上项目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全市实现半年“双过半”加码添秤。要强化风险意识,健全质量监管制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市领导张海川、张平、孙丽娜、丁凌、马志永、李清涛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