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首个外商投资项目落地综保区

来源: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联合管理委员会 撰写时间:2022-05-22 17:05:54 字体: 分享
  近日,临空经济区首个外商投资项目“跨境贸易智能民生供应链运营总部”正式落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该项目由新加坡南洋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布高端智能仓储示范基地、后熟水果催熟中心、跨境生鲜展示和交易结算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4个功能载体,形成“新批发+新零售”的专业产业园区及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该项目高度集成现代化仓库管理系统(WMS)、运输管理系统(TMS)、第三方物流平台系统(3PL),与无线射频系统(RFID)、MHE自动分拣系统、电子标签拣货系统、冷链管理系统、食品供应链平台无缝连接,实现仓储管理机械化、自动化、集约化,客户、供应商物流服务信息化。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南洋投资有限公司基于本期项目还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内投资建设“跨境贸易智能民生供应链运营总部”项目。该项目以跨境贸易进口食品(水果、冷鲜、冻品、巧克力等)为主导,先进医疗医药及设备为辅,集加工、催熟、保鲜、冷链、分拣、配送、展示、电子商务、结算、产品溯源、大数据分析和金融服务于一体,建设高科技、现代化、国际化的智能民生产业供应链基地。

  项目建成后将以临空经济区为中心,把全球名优产品、优质水果、生鲜、优质蛋白产品辐射华北区域,也可把京津冀相关产品通过大兴机场丰富的国际货运航线资源销往世界各地。与此同时,智能化物流仓储设施为大兴机场国际货运枢纽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成为国际名优产品在国内首选的海外展示、交易、仓储物流分拨基地。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