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河北临空集团获AA+信用评级 疏浚资金泉源赋能临空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空集团 撰写时间:2022-04-08 18:02:37 字体: 分享

   


        4月6日,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空集团)收到一份信用评级机构发来的评估报告,宣告其正式获得AA+的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至此,临空集团成为又一家获得AA+信用评级的廊坊市属国有企业。



        主体信用评级是以企业或经济主体为对象进行的信用评级,评级共划分成9级,临空集团本次获得的AA+信用评级,仅次于最高等级的AAA信用评级,这是对临空集团自身实力以及廊坊临空经济区公信力给予的高度认可。
 


 

        高质量规划建设廊坊临空经济区是服务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由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亟需做大做强平台公司,为区域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作为市委、市政府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临空经济区集开发建设、投资融资、运营管理和资源整合为一体的主体平台,临空集团积极推动AA+主体信用评级,在整体推动临空经济区快速发展的同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AA+的主体信用评级可以说是资本市场的‘敲门砖’。”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委员、临空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韩金虎表示,此次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意味着临空集团作为AA+评级的廊坊市属国有企业,已具有较高的市场化融资能力和金融认可度。获得AA+信用评级的临空集团还将具有较大的资产规模体量、合理的资产负债率及良好的收入结构,极大提高金融机构对公司基本面认同度,在续贷、融资等方面将进一步拓宽渠道。也因此,临空集团将极大地增强对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和开发能力,为进一步提高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