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8-17 10:47:26 字体: 分享

把握新形势 展现新担当 开创新局面 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杨晓和代表六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 杨燕伟主持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形势、展现新担当、开创新局面,全面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当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廊坊力量

 

8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廊坊开幕。杨晓和代表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 展现新担当 开创新局面 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不懈奋斗》的报告。

杨晓和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在廊坊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形势、展现新担当、开创新局面,全面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当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廊坊力量。

会场庄严肃穆、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主席台正前方悬挂着“把握新形势 展现新担当 开创新局面 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不懈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杨晓和、杨燕伟、王亚军、王金忠、张金波、熊厚、宋立功、常彦明、邢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杨燕伟主持。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雄壮的歌声响彻会场。

这次大会应出席代表447名,实际到会代表414名,符合规定人数。

杨晓和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科学审视廊坊发展所处的新阶段,明确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二、主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作风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

杨晓和在报告中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廊坊乘势而上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事业、维护稳定的艰巨任务,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三篇大文章”全面升级加力,“三大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城乡统筹发展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晓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全市围绕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深入思考廊坊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站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大刀阔斧去顽疾、凝心聚力谋突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在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中找准发展路数、创新思路举措;二是在主动作为、服务支持重大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三是在做强实体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四是在统筹优质资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中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五是在“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作风转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廊坊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杨晓和指出,廊坊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决心。未来五年,宏观大势将赋予廊坊发展强大动能;未来五年,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将集中迸发;未来五年,廊坊比较优势和内在潜力将充分释放;未来五年,广大干部担当实干和全市人民支持拥护是最大的底气。廊坊要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必须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融入全国全省大局,立足廊坊自身发展,努力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把机遇转化为发展现实。

杨晓和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根本支撑,以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全面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当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廊坊力量。

杨晓和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要全面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争当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面建设“五个廊坊”是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基础支撑,争当“三个排头兵”是全面建设“五个廊坊”的目标引领。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上来,谋划制定具体目标和推进举措,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廊坊发展的新篇章。

杨晓和指出,要主动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廊坊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带动之下。必须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全力做好服务协同、借势机场、联动雄安文章,加快推进北三县、临空经济区、中心城市、南三县四大板块强势崛起,打造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一是北三县板块要全力推进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四统一”要求,切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内部协同、资源共享,做好功能承接,加快交通互联,推进产业融合,优化生态环境,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为抓手,对标看齐副中心、主动服务副中心、全面融入副中心。二是临空经济区板块要聚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坚持对标雄安、服务空港、协同大兴,搭好临空“四梁八柱”,大力发展临空产业,加快推进“三区联动”,做好全域临空文章,在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上迈出新步伐,在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实现大突破,争取10年再造一个新廊坊。三是中心城市板块要着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不断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壮大城市经济,强化城市管理,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构建起主城区、廊坊开发区、永清、固安联动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都市区。四是南三县板块要努力打造廊坊接续发展新增长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交通先行,做强主导产业,在加快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的同时,着力在对接天津、借势机场、服务协同上下功夫。

杨晓和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以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实体经济、激活民营经济,全面深化科技创新,着力重塑产业优势,狠抓重大项目建设,重振民营经济雄风,加快建设创新廊坊。二是坚持把协调作为关键之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县域竞相发展,凝聚合力服务发展,巩固既有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增强发展活力。三是坚持把绿色作为最美底色,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名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农业结构调整,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留住蓝天白云,建设水润之城,保持净土城乡,深化创森增绿,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四是坚持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搭建高质量发展新舞台。要进一步打开视野、放大格局,大抓改革、释放开放活力,大抓园区、建强开放平台,大抓招商、提升开放能级,大抓环境、构筑开放高地,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五是坚持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七有”民生保障体系,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六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既要守土尽责建设平安廊坊,又要担当担责拱卫首都安全,坚决做到风险防范精准到位、依法治市全面推进、平安建设扎实有效、社会治理联动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杨晓和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作风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坚持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务实推进文明创建,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滋养。三要始终坚持“干部是干出来的”鲜明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四要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拧紧基层党建责任链条,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基层党建全覆盖,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五要始终坚持大力发展民主政治,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工作,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六要始终坚持激情工作、事争一流,牢固树立“责任必到、使命必达”的追求,坚定不移“去懒根”,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坚持燃烧激情、比学赶超,争当拒绝理由的行动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七要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建设,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坚守人民情怀,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杨晓和强调,奋斗新时代的画卷已经铺展,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催人奋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六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市直单位和部分中省直驻廊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大会。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