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4次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2-05 10:53:46 字体: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4次会议要求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2020年工作汇报;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2021年工作要点》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总结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就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用好“四种形态”,聚焦重点领域,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纪行为,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中央文件和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脱”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完善粮食生产责任制,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优化农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四个农业”,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做好村庄规划整理、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乡村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效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和金融改革,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努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推动,加强要素保障,抓好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政法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扫黑除恶、社会治理创新、政法领域改革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平安廊坊、法治廊坊建设,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要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警,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省2021年大督查工作要点,结合落实党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以及我市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加快制定我市工作要点,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抽调精干力量,抓紧组建县重点工作大督查机构,尽快成立驻乡镇(街道)督查组,切实把重点工作大督查的效力发挥出来,促进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