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让奉献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五论学习以张海川同志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0-12-11 14:09:22 字体: 分享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谋划“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廊坊临空经济区也从顶层设计阶段转向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如何强化服务保障、做优营商环境,让“1+6+5”政策措施落到急需处、落到关键处、落到实处?以张海川同志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下简称“临空团队”)用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作出了回答,也为全市各级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一年多来,临空团队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决战临空、廊坊必胜的信念,凝结锤炼出“大局、情怀、拼”的临空精神和举全市之力决战临空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土地征迁、规划设计、招商引资、投资融资、制度创新、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全面掀起了我市决战临空经济区建设的新高潮。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临空团队正是这种“大奉献”的践行者,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践行奉献精神,就是要迎难而上、拼搏奋进。临空团队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探索形成了扁平化、大部制的工作机制,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万余建设者不舍昼夜、抢抓工期,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呈现在我们眼前。践行奉献精神,就是要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临空团队主动放弃休假,采用“5+2”“白加黑”工作模式,不舍昼夜、连续作战,用不懈的努力镌刻“决战临空”的铮铮誓言。践行奉献精神,就是要团结协作、不计得失。在我市决战临空经济区建设的过程中,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积极协调干部集中攻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立足自身职能,分工负责、步调一致、合力攻坚,一起投身到这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战斗”中来,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书写出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的精彩篇章。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十三五”,成就鼓舞人心;开启新征程,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进一步放大格局,高标定位,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临空团队为榜样,将奉献精神作为价值追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聚焦“一个目标”,用好“两大机遇”,提升“三大板块”,加快建设“四个廊坊”,为实现与廊坊区位优势相匹配、与廊坊经济基础相对等、与省委要求相适应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