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砥砺创新求卓越 勇猛精进争一流

——六论学习以张海川同志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0-12-15 14:07:46 字体: 分享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现场,建设者挥汗如雨;考察环境、洽谈项目,招商中心,中外客商纷至沓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新征程上,满怀热情的“拓荒者”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打拼……火热实践中,以张海川同志为带头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团队(下简称“临空团队”)始终秉持拼搏竞进、事争一流的良好作风,在埋头苦干中攻坚克难,在探索创新中行稳致远。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攻坚越困难,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好作风、硬作风。我们要以临空团队为榜样,不惧艰难险阻,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快建设“四个廊坊”,奋力谱写“十四五”新篇章。

锤炼拼搏竞进、事争一流的良好作风,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临空经济区建设过程中,临空团队和时间赛跑,坚持该面对的矛盾决不回避、该承担的责任决不退缩、该解决的问题决不推诿、该主动协调的事情决不扯皮、该今天办的事情决不拖到明天,推动规划编制、和谐征迁、招商及产业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突破、新成果。在此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主动放弃休假、不舍昼夜、连续作战的优秀干部。他们把一天当成几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学习临空团队的优良作风,就要学习他们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时刻坚定执着,始终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贯穿工作始终,以我将无我的状态干事创业。

锤炼拼搏竞进、事争一流的良好作风,要有事不避难、迎接挑战的勇气。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涉及京冀两地,标准要求高、协调难度大。特别是在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政策创新、联动发展等方面,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一年多来,临空团队聚焦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目标,努力奔跑、全员学习,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锐意创新,建立起招商引资的标准体系、考评体系、评估体系,出台“1+6+5”政策体系,自贸试验区三个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一个典型案例被选评为全国典型案例。对标雄安新区,规划体系从“1+3+13”到“1+4+13”,再到“1+4+14”不断完善,城市设计深化细化到1609个单元地块,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学习临空团队的优良作风,就要学习他们敢闯敢试敢争先的精神,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拼搏竞进、事争一流的良好作风,要有笃实躬行、敢于担当的精神。为扎实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临空团队紧紧围绕强化服务保障、做优营商环境,全力搭建精简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刚性执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实用、管用、好用。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实行企业注册登记即时办结、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行“容缺受理”制度,推进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在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五个一”改革模式,实行审批事项清单化管理,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式,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通“管家式”服务;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实行“一网通办”,采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式模式,打造“互联网+审批+政务专递”平台,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学习临空团队的优良作风,就要学习他们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昂扬斗志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

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环境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时代,肩负着建设廊坊、发展廊坊的神圣使命,通过开展向临空团队学习活动,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标定位,进一步担当作为、明确导向,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指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搏竞进、事争一流,以崭新面貌和奋斗激情,阔步踏上廊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