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0-11-25 08:30:40 字体: 分享

11月24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批复发布会在大兴国际机场木棉花酒店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跨省市综合保税区正式设立。

大兴机场综保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分为口岸功能区和保税功能区两个部分,其中口岸功能区面积约0.83平方公里,保税功能区面积约3.52平方公里。大兴机场综保区定位为机场临空区的产业驱动引擎、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先试区、我国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发展引领区以及东北亚地区参与全球贸易的核心节点,由北京、河北、首都机场集团两地三方共同建设管理运营,为国内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建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保税加工、保税服务等业务。

大兴机场综保区是推动京冀协同发展和港区融合发展的首个重大项目,于11月5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京冀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统一考核”五统一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4+N”产业体系,蓄力建设全国首创综保区跨界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的标杆,打造成为全球创新资源接驳地。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等领导共同为大兴机场综保区揭牌。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大兴区政府区长王有国、首都机场集团领导为大兴综保区平台公司设立揭牌。廊坊市政府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海川、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黄运然、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以及两省市海关、发改、商务等部门出席了综保区揭牌仪式。陈刚董事长代表综保区平台公司与6家入区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