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实施五大会战 强化五大保障 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0-10-16 16:52:26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在廊坊调研检查的指示精神,落实协同发展战略,对标对表雄安新区,围绕市委、市政府“1365”决战临空作战图,实施五大会战,强化五大保障,又好又快攻坚当前各项工作,分年度、分月份设置阶段目标,分领域、分专业明确质量要求,把临空速度和工匠精神体现到每一时间节点、每一工作细节,奋力争当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力建设“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

实施五大会战

实施和谐征迁会战

坚持“四统四分”、强化“五个联动”、做到“八个讲清楚”和“八个做到位”,持续用力、和谐有序推动征迁整体工作。全力加快村址征迁和大田流转进度,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解决征迁堵点问题,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实施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会战

紧紧围绕“1+2+3”核心产业体系,努力打造航空科创服务和生命健康两大优势全产业链和一条产研融合型特色创新链,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开展小团组、点对点招商。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把产业项目作为核心中的核心,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力促实质落地。对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会战

按照市政基础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回迁安置配套、产业项目落地、债券资金使用等多方需求,制定2020-2021年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攻坚计划,统筹项目建设时序、优化手续办理流程,全面提速提质。

实施生态水系与万亩生态林建设会战

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已开工园林绿化及水系治理项目的基础上,对标雄安新区及北京副中心,遵循“先林后城、生态修复”发展理念,启动临空经济区“万亩环区生态秀林及生态水系治理”建设,使全区生态林、景观林及生态水系融通一体,形成蓝绿萦城、林水相依、林环相接、林廊相连的绿色空间系统。打造临空经济区“生态绿色银行”和“绿色生态名片”。

实施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会战

扩大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加快落实河北自贸区改革试点任务,扎实推动全国自贸区改革先进经验在廊坊自贸区落地生根。制定支持片区发展创新举措,充分利用好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推进廊坊片区创新发展。

强化五大保障

一、专业人才保障

分类施策,实施聘任制和委任制相结合的用人制度。对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类岗位,参照行政人员标准,统一实施委任制管理。对专业岗位实施聘任制管理,做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打造一支专业化、精英化、扁平化的干部人才队伍。

二、优质要素保障

做好政策支撑保障。全面加快行政审批提速,简化各项审批流程,探索创新审批模式。全面做好资金保障,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

三、区域联动保障

抓住北京成立新自贸区的有利契机,做到规划上协同、产业上错位、政策上同向同标,尽享北京资源优势和政策红利。牢固树立“大临空”理念,推动与临空相连的广阳、永清、固安联动发展,适时扩充到廊坊北中南三个片区,实现全域临空。

四、管理体制保障

坚持政企分开的原则,构建管委会和平台公司相对独立的格局,按照各自职能进行运转。做好人员分工,明确职能责任,严格财务管理。

五、干部队伍保障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廉政、制度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素质、专业化临空铁军。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