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举行2020年秋季项目开工签约仪式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0-10-01 10:20:16 字体: 分享

9月30日,廊坊临空经济区2020年秋季项目开工签约仪式暨第四季度项目攻坚大会战,在临空经济区河北航空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冯韶慧宣布廊坊临空经济区2020年秋季项目开工签约活动正式启动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开工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日趋复杂的国际局势让投资环境趋于封闭。在国内外局势复杂交错的形势下,廊坊临空经济区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积极组织2020年秋季项目开工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重点产业项目,分别是中国民航科教产业园智慧民航技术实验验证中心、熙麦企业总部以及供应链基地、国药科技城、华芯无限航空总部及航空亚太地区航材保障维修中心、海关快件类监管场所、河北航空大兴机场运营基地暨厦门航空北方总部基地、梅花集团总部大厦和时代广场商业综合体,7个项目总投资87亿元,涵盖航空科技研发、航空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生命健康、总部基地五大版块,助力打造航空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两大全产业链。

国亦生科细胞科技、吉利集团商业航天、中国智能骨干网(廊坊临空区)等10个签约产业项目,聚焦高端高新,覆盖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瞄准头部企业、潜力企业和未来产业,突出新基建、智能化、高精尖,预计总投资292亿元。8个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123亿元。进一步充实了临空项目库,为梯次推进项目开工积蓄了后劲,有力提升了国内外资本对廊坊的投资信心。

在产业布局方面,廊坊临空经济聚焦航空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两大全产业链,合理布局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项目联动,面上开发,点上结果,统筹规划,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与廊坊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南三县(霸州、文安、大城)协同发展。同时加速蓄能,以项目推动建设,以建设带动投资,集中开工,拉动内需,蓄功外需,实现临空经济区带动辐射与周边地区服务支撑的双赢,促进廊坊乃至全省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廊坊临空经济区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立足国际视野,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格局,积极引入外资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中来,树立榜样,形成规模,从而推动廊坊成为对外引资重要窗口。

与会领导随后参加了中铁河北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以及河北航空大兴运营基地项目奠基仪式。

中铁河北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廊坊第一家央企区域总部项目,注册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央企资金、技术、人才优势,用足用好河北乃至京津冀地区优质资源,有力带动区域整体发展。预计项目今年能够完成产值入统1.5亿元,明年创造产值1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3亿元以上,全力打造央企投资地方发展明星品牌。廊坊临空经济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字头央企深入对接,商定落户落地廊坊的具体事宜,10月底前再引进2家以上央企区域总部,充分释放总部经济带来的产业政策红利,实现保经济增长、保大局稳定。

作为首家参与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建设并落户入驻的航空企业,河北航空大兴运营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体现了廊坊临空经济区真正承担起“民航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展示了廊坊临空经济区大力发展航空制造及其应用研究关联产业,重点支持临空指向性强、航空关联度高的项目的产业布局。

市直相关部门和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与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