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廊坊临空产业全球招商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来源:市商务局 撰写时间:2020-09-24 17:40:40 字体: 分享

9月23日上午,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享机遇 共筑梦想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廊坊(西安)临空产业全球招商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川,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沈光,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温州商会会长、陕西沪港发展集团董事长吴联配,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昭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华欧精密丝杠电动缸产品、虹图国际跨境物流产业园、廊坊安次工业机器人制造基地、新型环保装配式建筑核心构件生产基地等4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廊坊市(西安)临空产业全球招商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

一年来,廊坊临空经济区以规划编制和基础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着力构建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联动”的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截至目前,临空经济区项目库招商企业已达357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0家),签署合作备忘录项目58个,重点跟踪项目84个。成功签约新奥研究院、民航科教产业园、中国国药产业园、厦门航空总部基地、华平新宜、亚太航材交易中心等60个产业项目。

廊坊市(西安)临空产业全球招商推介会现场

“作为河北省未来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廊坊临空经济区将集中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张海川副市长在致辞中说,“当前,廊坊市委、市政府正在举全市之力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人财物力全面倾斜,政策红利全面释放,特别是随着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联动”带来的叠加效应逐步显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已经成为了一片不可复制、不可多得的投资兴业热土和大展宏图金地”。

廊坊市(西安)临空产业全球招商推介会现场

李亚荣在致辞中说,“廊坊地处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地带,被誉为‘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随着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廊坊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设立,必将通过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拉动周边地区经济水平的提升,成为新的增长极,也必将成为全球企业投资的热土。”。

徐昭在致辞中说,“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是国家级重大发展战略,是河北省、廊坊市崛起的新的增长极。未来,西安嘉业将继续加强与河北省和廊坊市的战略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样板!”

推介会上廊坊市商务局、河北临空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投资环境、规划体系、产业定位和招商政策进行了专题推介。

廊坊代表团赴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考察洽谈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招商及项目建设部副部长程蒙然介绍,“围绕“1+2+3”产业体系定位和打造科研创新区、高端产业制造区、航空服务功能区的要求,临空区制定了支持高质量发展的“1+6+5”系列政策体系。以一个意见为统领,以6项政策为支撑,另辅以总部经济、集成电路、航空科技、生物医药、高端智能装备等5个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具体措施,打造临空自贸区政策高地。

在产业发展方面,支持发展“1+2+3”核心产业和总部经济,鼓励企业规模化发展,协助企业降本增效,支持企业获取人才、资本等关键发展要素。支持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举办廊坊(西安)临空产业全球招商推介会,旨在充分对接我国西部地区优质航空资源,搭建临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面向全球推介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片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受到陕西省及西安市各界的高端关注。中国南方航空、西安瑞天航空、中铁一局、中航西飞、中煤任远新能源、陕西永和豆浆集团、陕西雅典实业集团、浙江海天建设集团、陕西浩晟投资集团、陕西浩乐实业有限公司、陕西正大实业集团、香港虹图、西安四腾医疗科技、陕西中略新能源、陕西创圆实业、西安华欧精密机械、恒峰资本和西安西商联合会、西安市台州商会、西安市丽水商会、西安市金华商会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临空经济区招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会前,廊坊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学习临空经济区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运营模式及财政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