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球招商 > 在线招商 > 招商活动

发展中国家新兴产业研修班到廊坊临空参观交流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3-05-29 15:09:15 字体: 分享

5月22日上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发展中国家新兴产业研修班”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参观交流。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洪刚等相关领导,与来自12个国家的32名官员就区域建设、规划、招商引资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此次活动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建设方面的深入了解与合作。

活动期间,廊坊临空经济区首先向研修班官员展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建设成果,随后研修班官员参观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馆,并在国际商贸物流CBD多功能厅进行座谈。廊坊临空经济区对产业发展情况,包括产业结构、产业定位,项目建设、外资引进政策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介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尼日利亚、约旦、塞拉利昂等国家代表分别表达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张洪刚对有关问题进行逐一沟通,并表示希望各国家官员通过此次交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廊坊临空经济区合作的意愿。

“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迅速,配套设备完善且先进,是其他经济区当之无愧的典范,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对于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修班官员代表斯里兰卡纳利尼•巴拉萨马纳伊姆赞许的说道。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协调办副主任张海龙表示,当前,新兴产业已进入高速成长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蕴藏着无限发展潜力。任何一个国家要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就必须在新兴产业领域取得突破,这是一条基本经验也是落后国家获得跨越式发展实现后来居上的有效途径,本次考察就是为了和广大发展中国家一起学习、交流中国发展新兴产业的经验,以期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张洪刚对本次考察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诚挚邀请研修班官员参加6月16日至21日在廊坊举办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