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球招商 > 在线招商 > 招商活动

廊坊临空经济区展馆亮相中国航展

来源:廊坊传媒网 撰写时间:2022-12-03 15:36:25 字体: 分享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闫玮)与世界共享廊坊机遇,共赴开放未来。为充分借助航展平台,吸引优质目标企业,11月8日至13日,廊坊临空经济区赴珠海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展示魅力共谋发展。廊坊临空经济区综合形象展馆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全国客商的目光。展区以航空特色“蓝”“白”作为布景的主题色,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手段,以专题宣传片、图文展板、宣传手册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历程、规划成果、航空产业、重点项目等发展成就,一个巨大的“飞机引擎”令人眼前一亮,整个展区科技感、现代感十足。

航展期间,廊坊临空经济区围绕政策和机遇实施招商引资各项举措,聚焦拜访考察知名参展企业、磋商洽谈、项目介绍等招商引资关键环节,积极上门推介,精准靶向发力,大力宣传廊坊临空经济区资源禀赋“硬”优势和投资环境“软”实力,为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积蓄新的动能。11月8日至10日,招商专班在展场馆内拜访了空客、波音、CAE、霍尼韦尔、普惠发动机、巴航工业、意大利莱昂纳多航空、中航材集团、GAMECO、北京欧拓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海特高新、广州海格通信等80多家航空领域重点企业,招商人员以此寻求更多强强联手、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为廊坊临空经济区经济发展添动能、增活力。

展会期间,廊坊临空经济区展馆还吸引了国内外、业内外专业人士的关注和洽谈,针对性地解答了意向企业注册、投资税收政策、优惠措施等相关问题;与航空科创类相关单位进行学习交流,探讨了航空产业相关合作意向,为双方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又讯(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刘涛)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以下简称华航)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研发的产品亮相展区,吸引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华航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研发的廊坊市固安县2015~2017年玉米遥感信息产品在中国航展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展区“推动乡村振兴”板块展出。

自2013年开始,华航遥感团队师生依托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以廊坊市为示范,应用国家高分遥感卫星影像,聚焦“县域遥感应用”领域,相继研发了小麦、玉米、耕地、设施蔬菜、林地、坑塘等20余种遥感信息产品以及县域遥感云服务平台。其中,2014~2017年连续4年为廊坊市农业、林业部门提供了小麦、玉米、耕地、城镇建筑、道路、河流、设施蔬菜等20余种地物产品,实现了县域尺度遥感监测业务常态化服务;2015~2017年连续3年为邢台市巨鹿县提供小麦、油葵、设施蔬菜、林地、水等资源要素遥感监测业务常态化服务。

技术成果不仅取得了含国家高分重大专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学术论文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等上级单位的高度肯定,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精准的遥感监测数据,大幅降低了政府管理成本,为应用示范县域带来了间接经济效益。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