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球招商 > 在线招商 > 招商活动

廊坊临空亮相“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9-26 09:59:23 字体: 分享

9月17日,“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廊坊市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本次推介会旨在充分利用艺术节高端客商、文艺团体云集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展示廊坊市重大战略机遇和广阔合作空间,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临空视角:走出河北,走向世界

习近平主席为本届文化艺术节专门发来贺信,作出重要指示。杨洁篪主任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讲话,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肯定。文化艺术节期间,作为举办地的廊坊成为了举国瞩目的焦点。

借文化艺术节东风,本次推介会瞄准世界舞台,推介廊坊、推介临空。活动邀请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史自文、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曾博伟分别就文化产业发展展望、新时期文旅投资的趋势与展望等议题进行了精彩发言。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华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国亦生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国药租赁部门医康养事业部、新宜中国、河北航空有限公司、无限航空有限公司、易道中国总裁、日照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派出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文化产业赋能城市发展、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创新的新路径。

继数博会之后,廊坊临空经济区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又一次备受瞩目。作为举全市之力举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协办单位,廊坊临空以此为契机,在本次活动中从定位、产业、营商环境三个角度出发,对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推介。

临空定位:借势区位,高端联动

1.区位交通:京津雄黄金三角中心+“五网合一”多式联运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型示范区域,是未来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廊坊临空经济区因大兴机场而生、依大兴机场而建,区位优势明显,距北京中心城区46公里,距天津中心城区80公里,距雄安新区55公里。

作为京畿腹地,临空区世界级城市群、机场群、港口群密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与主要海港“五网合一”,交通体系四通八达,能够全面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自由流通,把交通势能有效转化为发展动能。

2.总体定位

临空经济区的总体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最终建设成为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人才汇聚、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

3.三区叠加、联动发展

廊坊临空经济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的临空经济区、自贸、综保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150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面积中,廊坊占2/3,全域100平方公里。北京、河北两地功能协作配套、产业错位衔接、政策优势互补,叠加优势明显;目前,自贸区承担的46项国家改革试点任务、217项省制度创新清单任务,“标准地块+拿地开工”等5项制度创新案例已在省级复制推广。

临空产业:谋篇布局,凤舞临空

1.功能布局

围绕临空区的定位,临空区明确了航空科创服务、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高端服务(文化艺术)等重点发展产业方向,并按照产业特点划分了航空创新区、国际商务区、高端制造区、生物医药区、生态旅游区五大功能分区,明确了项目起步区和启动区,按照产业特点优化城市布局、功能配套,形成差异化、专业化、特色化区域联动发展,推动产业高阶落位。

2.生态文化

临空区对53.22平方公里生态绿心进行文化,以永定河生态廊道为凤身,广阳森林片区和永清固安森林片区为凤翼,京台高速等生态廊道为凤羽,描绘出一副“凤舞临空”的国门风景画卷。在绿色生态的基底上,通过植入马拉松、自行车骑行等赛事、文化创意产品展示、房车宿营、高端特色民宿等系列项目,持续提升临空文化品牌影响力。

营商环境:快捷高效,金牌服务

临空区围绕“1+2+3”核心产业体系政策支持体系,形成“1+6+5”系列配套支持政策,对总部经济、航空科技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分别明确了支持措施,并设立了总规模为500亿的三支产业相关基金(100亿的基础建设基金、100亿的产业基金、300亿的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基金),为科技产业之“田”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公开、高明、透明、可预期的城市管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临空区正在探索建立基于全面感知的数据研判决治理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以数字技术为支撑,形成高效化、智能化、标准化的城市营商服务环境。提升体验舒适度,便捷服务在临空。树立“临空店小二”服务精神、设立“企业服务管家”星级评选制度,推行一站式服务,全程领办、帮办、代办,带动临空服务步入“小时”时代。未来的临空区大到公司注册、项目拿地,小到物业食堂、车位租赁都将会形成标准化服务流程。

在合作共赢这个时代主题下,临空经济区将继续秉承“创新、绿色、开放、包容”的理念,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意,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共建美好的未来!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