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球招商 > 在线招商 > 招商活动

河北航项目获批 临空发展添新翼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8-30 09:11:57 字体: 分享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在搞好基础建设的前提下,以项目为突破,狠抓招商工作,助推了临空经济区整体发展。近日,河北航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正式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公示与审批工作,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已迎来全新阶段,也意味着廊坊临空经济区招商工作提质提速取得了良好效果。

招商引资,再传进展

河北航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位于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航空物流区廊坊境内,是包含运行住勤区、机务维修区、航空货运区、航空配餐区、运行保障区、航空培训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运营基地。

作为首家参与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建设并落户入驻的航空企业,河北航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体现了廊坊临空经济区真正承担起“民航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展示了廊坊临空经济区大力发展航空制造及其应用研究关联产业,重点支持临空指向性强、航空关联度高的项目的产业布局。

2021年8月,随着河北航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正式获批,河北航空如一只雄鹰展翅,已准备好在廊坊临空的广阔天地尽情翱翔。同时,这也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氛围如火如荼的缩影。未来,必将有更多项目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迎风起航。临空人不舍昼夜的奋斗,在这个收获之秋将迎来丰硕的果实。

招商引资,重在服务

以河北航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为例,快速完成审批工作的背后,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实施的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优惠政策,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项目既要引进来,也能留得住。廊坊临空经济区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产业落地的服务工作。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顺利承接省下放自贸区44项行政许可权限和市下放临空区76项审批权限,全面开展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等工作,同时针对项目前期手续工作,推进并联、建立专班、一事一议,持续攻破项目前期落地的难点。

在审批事项上,廊坊临空经济区设立“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做到“一个大厅、集成办理”。对符合《廊坊市燕赵英才服务卡市级服务项目实施细则》要求的人才,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入园等方面享受本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持卡就医享受“绿色通道”。

围绕“1+2+3”产业体系定位和打造科研创新区、高端产业制造区、航空服务功能区的要求,廊坊临空经济区制定了支持高质量发展的“1+6+5”系列政策体系,以一个意见为统领,以6项政策为支撑,辅以总部经济、集成电路、航空科技、生物医药、高端智能装备等5个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具体措施,打造临空自贸区政策高地。

招商引资,承载未来

廊坊临空经济区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是河北省、廊坊市崛起的新的增长极。河北航空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本土航空,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及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当中,聚焦新枢纽经济发展,持续发挥航空运输优势,与厦航总部一同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着力打造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新高地。

廊坊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空特色、高点定位”,瞄定世界一流航空城,制定出台“1+4+13”规划体系,搭建起支撑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的“四梁八柱”,凸显廊坊融入“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信心和决心。

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全面建设日新月异,百年大计的画卷已然展开,未来之城的序曲正在奏响。值此历史机遇,廊坊临空经济区诚邀四海宾朋,了解临空、投资临空。为全面建成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而共襄盛举。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