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球招商 > 在线招商 > 招商活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协同发展第二届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8-06 08:47:04 字体: 分享

“加强协同发展 共建美好临空。”2021年7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协同发展第二届高峰论坛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在致辞中表示,廊坊片区作为河北省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将集中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坚持与大兴片区错位发展、融合发展,联合对外招商推介、引入高端优质项目,着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罗伯明在致辞中表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打造全球临空经济创新发展的新标杆。围绕建设全球创新资源接驳地,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全力推动北京片区、廊坊片区“共商、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临空经济区安心、顺心、舒心,共享区域协同发展的红利。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原主任李铁、南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吕均洪、2013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Randy W. Schekman(兰迪•谢克曼)、北京细胞治疗集团总裁叶真龙分别围绕“如何建设智慧和低碳城市”、“南航大兴机场发展及临空经济区业务规划”、“细胞与基因治疗”、“细胞产业与临空区”进行了专题演讲。

自第一届京冀联合推介会开办以来,临空经济区北京片区、廊坊片区共同宣传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区位优势、产业规划以及营商政策,双方在基础建设、产业布局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已成为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此次举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协同发展第二届高峰论坛,双方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在深度交流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民用航空局、河北省机场办、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联合管委会、首都机场集团、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领导,中物联规划院、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南方航空、河北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等代表,腾讯、华为、宝能、华彬、华夏银行、顺丰速运、华大基因、海通证券、物美集团等企业人士,计100余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