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球招商 > 在线招商 > 招商活动

廊坊临空经济区参加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4-25 09:47:39 字体: 分享

4月20日上午,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廊坊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廊坊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廊坊市市长杨燕伟,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河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朱纪刚,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国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勇兵,北京顺义区委常委、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建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

会上,围绕“共筑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 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来自职业教育和临空经济领域的十几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临空办专职副主任黄运然代表廊坊临空经济区参加此次会议,并围绕廊坊临空经济区的临空使命、临空优势、规划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发言。

黄运然在发言中介绍说,高质量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大事,其中国家战略赋能、协同发展、世界级综合交通、政策创新、稀缺土地资源成为临空经济区发展的重大优势。

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经高质量编制完成规划体系建设,并且全面推进民生保障、招商项目、基础设施和生态空间建设。

未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会被打造成一座产业之城、开放之城、绿色之城、品质之城、宜居之城。临空经济区未来的发展和建设亟需大量高质量、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临空经济区与科研院所、职业院校建立密切联系,汇聚优质人才提供了一个高端的引才载体和交流的平台。

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职业院校负责人、临空经济领域的有关企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地方组织负责同志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