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球招商 > 在线招商 > 招商活动

聚焦“5·18”经洽会——探讨趋势 深化合作 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加速“起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撰写时间:2020-05-18 17:48:52 字体: 分享
        作为本届“5·18”经洽会高端会议之一,今天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以临空经济区域多元化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未来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加速“起飞”。
       会议现场,被誉为“世界临空经济之父”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以及来自德国、日本、法国、荷兰等国家的临空产业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与国内相关领域专家、企业负责人,共同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航空产业复苏”话题,就航空大都市群临空经济区的发展趋势及模式进行探讨,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出谋划策。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北亚地区总监 侯侃:

        大兴机场举世瞩目,依托于新机场,它的这些新的技术,新的流程,新的理念这些东西,5G、大数据 、人工智能等等,大力发展它的新基建,从而使廊坊使整个河北的产业能够进行升级。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曹允春:

        作为河北和廊坊来说,在这样一个阶段,招商引资成为它最关键的一个因素,“5·18”经洽会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会议,我个人觉得很重要。

 

        中国宏泰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 河北临空智库总裁 刘琳:

        因为今年疫情也是带给了大家很多的思考的机会,但是我们同时也看见了未来航空业在疫情后会有一个航空产业结构重塑的一种可能。那么在目前的现阶段,我们是觉得它要依托一个更高端的一些国际化的平台,从顶层设计上面,包括从产业引导、产业资源引进方面,能够助力河北的发展。

      会上,廊坊临空经济区还就规划体系、产业政策、产业发展方向等内容做全球发布。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

      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运然:

      我们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围绕1+2+3的临空产业发展路径,聚焦综合保税、高端服务、航空物流、航空科技等6个方面产业项目,形成高端产业集群,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航空城。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