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空政务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与政策解读

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施策,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成效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0-11-27 17:59:19 字体: 分享

下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以及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最果断的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市书写高质量发展“三篇大文章”的现实检验。巡察是对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场涤荡思想的政治洗礼,是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次强有力的政治推动,体现了市委对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临空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之后,临空经济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廊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反馈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各分管处级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对号入座查摆问题,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通过一系列的综合举措,临空上下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觉悟,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高质量建设临空经济区的有力抓手,形成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强烈共识。

强化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的思路,建立清单、集中攻坚、整体联动。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张海川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直接调度、具体督办整改工作,见人见事指出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各分管处级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条整改、逐一销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坚持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有效打好整改攻坚战。根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坚持聚焦问题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紧密结合实际打好整改“组合拳”。对照反馈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着力提高认识、健全机制、转变作风;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做到整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实战化,确保一项不漏、责任到人;对照《关于六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中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截至目前,市委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4条、33项具体问题已经得道了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等策略,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点评、一周一部署制度,通过大力整改,廊坊经济区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有序高质量得以完成。

依托“1+3+13”规划体系,廊坊临空经济区聘请中国规划设计院等国内一流机构开展规划提升和深化设计。完成了41项市政路网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工程设计以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市政设计导则的编制工作,完成了起步区、105国道节点等景观绿化设计方案以及城市景观风貌概念设计方案,按照片区、单元、重点区域、街坊四个层面对地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完成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地下空间专题》成果,完成了永北干渠、四干渠设计方案,完成了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成果、CIM平台一期项目建设方案以及五项CIM标准,在细化完善“1+6”政策体系的基础上,廊坊临空经济区聘请波士顿公司研究制定生命健康、总部经济、智能制造、航空科技和集成电路5个细分产业政策,11月初在上海进博会对廊坊临空经济区“1+6+5”政策支撑体系和《产业项目准入、评审、退出暂行规定》进行全球发布;按照“分区域、分专业、分重点、分层次”的要求,起步区核心区市政基础和公服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总投资140亿元的122个项目全部进场施工,超计划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首都机场集团、北京亦庄开发区、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新区建立了定期协调沟通机制,与京津地区的东航、南航等央企开展对接90余次,与比利时航空、宝能等大型民企开展对接40余次,举办大型招商活动15次,集中开工签约了1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达379亿元。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