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空政务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开与政策解读

中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撰写时间:2020-11-19 17:00:00 字体: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6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进行了专项巡察。7月31日,市委巡察组向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开展“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既是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抓手,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坚决落实市委决定,诚恳接受问题、深入查找根源、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一体整改。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反馈的3个方面、14条、33项具体问题中,已完成具体问题整改30项。剩余3项分别明确整改路径和完成时限,下一步将盯紧盯死剩余整改任务,一招不让地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工作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市书写高质量发展“三篇大文章”的现实检验。本次专项巡察是对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场涤荡思想的政治洗礼,是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次强有力的政治推动,体现了市委对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临空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字字切中要害、句句抓住关键,为临空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点出了问题、指明了方向。7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之后,临空经济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廊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反馈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各分管处级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对号入座查摆问题,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通过一系列的综合举措,临空上下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觉悟,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高质量建设临空经济区的有力抓手,形成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强烈共识。

(二)强化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的思路,建立清单、集中攻坚、整体联动。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张海川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直接调度、具体督办整改工作,见人见事指出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各分管处级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条整改、逐一销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坚持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有效打好整改攻坚战。根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坚持聚焦问题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紧密结合实际打好整改“组合拳”。一是标本兼治抓整改。对照反馈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着力提高认识、健全机制、转变作风;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做到整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实战化,确保一项不漏、责任到人;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对照《关于六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中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二、整改落实工作成效

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将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4条、33项具体问题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点评、一周一部署,确保整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

(一)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三篇大文章”部署要求存在欠量,部分工作任务推进乏力方面

1.关于“研究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临空经济区建设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问题。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研究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临空经济区建设指示精神不到位”问题。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一是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通过临空办会议、征迁办会议和相关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目前,已召开临空办会议59次、征迁办会议78次,保证了传达落实上级重要指示要求的及时性;二是建立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学习;三是由临空办各部室分别制定了学习讨论小组会议和部门例会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内部讨论学习会,确保上级指示精神贯彻一线;四是通过青年学习营开展非定期地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传达、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学习积极性和有效性。目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随着党工委机构建立逐步建强,此项工作将持续提升、常态化推进。

2.关于“开发建设基础工作不够扎实”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规划设计深化提升工作推进缓慢”问题。依托“1+3+13”规划体系,廊坊临空经济区聘请中国规划设计院等国内一流机构开展规划提升和深化设计。一是完成了41项市政路网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工程设计以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市政设计导则的编制工作;二是完成了起步区、105国道节点等景观绿化设计方案以及城市景观风貌概念设计方案;三是按照片区、单元、重点区域、街坊四个层面对地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完成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地下空间专题》成果;四是完成了永北干渠、四干渠设计方案,并于8月13日通过专家审查;五是完成了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成果、CIM平台一期项目建设方案以及五项CIM标准。目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不断细化、深化、实化“1+3+13”规划体系。(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政策体系制定迟缓”问题。在细化完善“1+6”政策体系的基础上,廊坊临空经济区聘请波士顿公司研究制定生命健康、总部经济、智能制造、航空科技和集成电路5个细分产业政策,形成“1+6+5”政策支撑体系,并于9月26日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评审。计划于11月初在上海进博会对廊坊临空经济区“1+6+5”政策支撑体系和《产业项目准入、评审、退出暂行规定》进行全球发布。目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正在全力筹备拟定于11月初召开的全球发布活动。(3)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综保区申报审批工作有待跟进”问题。不断加强与京冀两地的沟通协调,争取综保区尽快获批。一是国家海关总署已于9月份向国务院回复设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的意见,预计近期可获国务院批复;二是可研报告已完成批复;三是已启动公司组建程序,在北京新航城综保区分公司的基础上由临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增资入股,目前各方已启动内部增资入股相关程序,并聘任了总经理,可保障综保区获批后一年内顺利运营。目前,该问题正在全力推进整改。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与京冀两地有关部门的有效对接,及时协调解决批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关于“项目建设力度有待加强”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项目建设缓慢”问题。组织实施了市政基础和公服设施建设大会战,坚持一线办公、强化工作调度,每周进行督导推进,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各项工程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照“分区域、分专业、分重点、分层次”的要求,起步区核心区市政基础和公服设施建设已全面铺开,总投资140亿元的122个项目全部进场施工,超计划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将按照《市政基础和公服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到2022年底实现打基础、立骨骼、拉框架的目标。(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PPP项目进展滞后”问题。精准确定了PPP项目建设内容和范围,对已实施的EPC项目转入PPP模式开展了可行性研究,对立项、手续变更、评估、实施单位变更以及区级财政承受能力等关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目前,已基本确定PPP合作范围,正在对项目内容进行梳理,并启动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计划近期完成整改。(3)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一会三函”审批模式到期后影响未开工项目建设进程”问题。一是截至9月8日“一会三函”试点政策到期,共推进了6个批次、20个项目完成政府集中审议,保证了项目前期手续的高效办理;二是试点政策到期后,廊坊临空经济区多次与省发改委、机场办等相关部门请示沟通,申请解决“一会三函”试点政策到期后续问题;三是正在探索推行“标准地块+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4.关于“借势发展主动意识不强,招商效果不明显”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主动对外联系不够紧密”问题。

牢固树立“大临空”和“项目为王”工作理念”。一是建立区域联络机制。分别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首都机场集团、北京亦庄开发区、北京中关村、天津滨海新区建立了定期协调沟通机制;二是建立企业对接机制。与京津地区的东航、南航等央企开展对接90余次;与比利时航空、宝能等大型民企开展对接40余次;举办大型招商活动15次。在9月30日秋季项目开工暨项目签约大会战中,集中开工签约了1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达379亿元(开工项目7个、投资87亿元,签约项目10个、投资292亿元)。目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域内外的联动发展,着力提升招商质效,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临空。(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非首都功能疏解作用不到位”问题。根据“1+2+3”产业规划,对各产业链龙头企业进行梳理,积极开展对接活动。一是在航空科技产业方面对接了南航、东航、海特高新、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公司;航空物流方面对接了DHL、国药、光大熙麦、菜鸟、顺丰、京东等公司;高端智能装备方面对接了吉利科技、鑫隆、西安嘉业等公司;二是成立了民航产业园项目专班,8月28日、10月14日分别到中国民航总局、中国民航大学开展对接洽谈。特别是10月29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市长杨燕伟带队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就廊坊临空经济区与首都机场集团联合打造国际航空物流超级转运中心、民航科教产业园建设、举办民航产业论坛等事宜开展沟通对接。目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将持续深入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3)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招商成果不明显”问题。持续加强与项目企业的沟通对接,力促已洽谈成熟的项目签约落地,已签约项尽快开工建设。在“9·30”秋季项目开工签约暨项目攻坚大会战中,河北航空大兴机场运营基地、国药科技城等7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国亦生科细胞、吉利集团商业航天等10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开工项目总投资87亿元,签约项目总投资292亿元,涵盖航空科技研发、航空制造、航空物流、生命健康、总部经济五大板块,全力打造航空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全产业链。同时,总投资140亿元的122项市政基础和公服设施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力争2022年实现打基础、立骨骼、拉框架的目标。筑巢引凤,为更好承接优质大项目、好项目做好支撑。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5.关于“产业谋划有待完善,对联动发展错位发展考虑不细”问题。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产业谋划有待完善,对联动发展错位发展考虑不细”问题。坚持核心引领、区域联动的空间发展理念,构建“1+2+3”核心产业体系,形成“三区四集群”的总体空间结构。目前,已与北京顺义临空经济区实现航空产业错位协同,与北京亦庄开发区形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的错位协同;与天津实现空港联动,打造物流保税枢纽,协同航空器研发及制造产业。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近期还将加快推进与北京中关村的联动,远期加强与雄安新区的联动,承接生命科学、软件开发、AI前沿技术等创新成果。

6.关于“人员力量不足”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人员数量不足”问题。在管委员人员力量方面,面向全市公开选调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在临空集团公司人员力量方面,已发布招聘公告3次,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人才》招聘工作。正在进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招聘和面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中层及业务主管人员等工作。目前,管委会已完成了21名工作人员的调配,实现了管委会的实质性组建。集团公司已完成一项招聘工作,其他两项招聘工作预计2020年10月底前完成。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管委会人员流动性大,公司招聘人员缺乏经验”的问题。目前,已通过高层次专业人员招聘,引进专业领域高层次人才10名。通过“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招聘,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26名。通过中层及业务主管招聘,引进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骨干人才7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3)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管委会团队专业水平与国际一流,对标雄安发展定位略显乏力”的问题。廊坊临空经济区根据实际工作对目前急需的专业人才开展定向招聘。截至目前,1名总工程师、2名副总工程师、2名工程管理人员已经到岗,财务副部长、融资副部长、综保区专员、自贸区专员、智慧城市专员已经完成面试工作。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4)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高端人才短缺”的问题。与知名猎头公司合作,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工程、自贸、融资、财务等各方面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与第三方人力公司共同制定人员薪酬及绩效方案,提高人员薪酬待遇,打造对外竞争性强的薪酬体系。目前,已通过专业人才招聘引进人才10人。通过“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招聘引进人才26人。通过中层及业务主管招聘引进人才7人,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薪酬及绩效管理办法。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廉政建设有待加强”方面

1.关于“工程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日常监管不到位”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项目建设手续不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廊坊临空经济区规范规划建设内部审查制度,明确责任部门、办理流程、提升规划建设工作效率,积极配合推进项目手续办理。截至目前,已建立完善规划建设内部审查制度,审议通过了《临空经济区规划审批相关工作流程》《市政、公共设施及景观绿化项目审查流程》《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办事指南》《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办事指南》《廊坊临空经济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暂行规定(试行)》《市政设计导则》等系列制度文件。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将不断深化完善规范体系,提升工作效率。(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对施工单位管控不严”问题。廊坊临空经济区督促现场甲方代表强化施工现场管控,规范项目部日常管理。一是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施工现场规范管理标准和各方责任。二是甲方代表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对施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痕迹管理;建立健全了制度体系、监管体系和责任体系,开展专项检查2次、形成周例会文件25份、月报5份、安全质量检查书面材料19份、制定工作计划25份、下达整改通知9份。三是制定了项目办公室规章制度、施工总体进度图、晴雨表等。四是加强对监理单位的监管,已落实监理单位每条施工道路均有监理旁站,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发出《监理通知单》13份。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

2.关于“征迁工作暴露诸多不足”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拆迁工作一味追求时间进度,而忽略了程序的规范性”问题。采取三项措施推进整改。一是严格规范程序。按照有关规定,从严规范执行程序,确保征迁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科学合理调度。统筹分步实施,制定拆除计划,做到有条不紊、不打乱仗;三是强化安全督导。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及时督导检查,不留死角,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四是举一反三,规范招投标程序之后相关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起步区11个村街拆迁工作,在拆除过程中未发生安全事故。同时,成立了综合管控组,开展日常巡查管控工作。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回迁安置工作考虑不细”问题。已按照实际情况,将回迁区选址方案进行优化,在不影响群众回迁的基础上,调整出两块用地作为未来拆迁回迁房备用选址。同时,将通过出售、出租等多种方式消化其他剩余房源;针对选房工作中房源控制问题,在日后工作中将充分考虑过来永清片区房源需求,精细计算过来人均房源需求,细化选房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分配选房房源,做到事前科学分析,事中有效控制,事后系统总结。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3)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征迁扫尾工作有待加强”问题。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本月已解决草场5户未签约搬迁问题户,剩余未签约户还在持续洽谈中,力争12月底前完成剩余14户的搬迁工作。二是坚持每天一调度,三天一汇报工作机制,力争12月底前完成剩余户签约。目前,5户签约户已签约搬迁。(4)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流转后的土地管理不到位”问题。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强流转后的土地管理。一是11月底前,完成对广阳区噪音区地块内的杂草清理工作。二是积极与两区一县政府、属地公安机关、综合执法等行政部门进行配合,对违规倾倒垃圾、盗伐树木的行为进行制止与处理。三是制定了《关于加强廊坊临空经济区土地流转经营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廊坊临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临空经济区南北片区流转土地管控工作方案》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环境整治管控方案》。四是永清片区增派40名看护人员对流转土地进行管控。五是统筹临空经济区南北片区流转土地管控工作,建立专业队伍,安排专项资金。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3.关于“议事决策不规范”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在落实民主集中制、集体议事决策、党务工作开展方面不够规范”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相关规则,厘清临空办班子与临空经济区党工委班子范围与职能,明确参会人员、列席人员范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集体议事决策和党务工作规范性。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办公会与党工委会议的职责边界,严防以行政会议代替党工委会议的现象;二是根据不同会议性质和研究审议事项严格把控参会及列席人员;三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重大事项做到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四是党务工作进一步规范,管委会党总支和集团公司三个党支部已正式成立,党员组织生活已全面步入正轨。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资金审批不规范”问题。在管委会方面,财务资金支付不再实行领导联签制度,对于超过限额标准的支出一律经党工委班子集体决策,同时将会议纪要附在资金支付凭证后面;在集团公司方面,对大额资金支出报经公司党委会、董事会审议,集体研究决策后支出,并严格按照公司《决策机制及议事规则》执行。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4.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财务管理体系有待完善”问题。逐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研究制定各项财务制度和规范。截至目前,已经初步建立和完善了财务结构设置,明确了各岗位职责管理。公司为了防范财务风险,规范财务管理,拟定了《货币资金审批管理办法》《差旅及会议管理办法》《货币资金管理办法》《报销管理规定》《财务重大决策程序及规范》《预算管理办法》等10个财务管理办法,同时逐步规划未来的制度建设体系和内控管理体系。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针对“财务支出不规范”问题。廊坊临空经济区持续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一是加强关键岗位管理,避免出现因关键岗位人员空缺造成的财务风险;二是规范支付凭证附件,包括会议纪要、合同、请示、批复等;三是强化沟通机制,避免出现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认知错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5.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党工委班子没有组建”问题。加快党工委机构设置,压实主要负责同志主体责任和分管负责同志“一岗双责”责任。目前,一是已完成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机构组建,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和工作责任,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机关党总支已于10月19日正式成立,下设3个机关党支部,全面实现了组织生活的正常化、规范化;二是研究制定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计划近期印发执行;三是正在筹备召开临空经济区廉政工作大会,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宣布并制发相关制度文件。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管委会和临空公司均没有组建纪检监察机构”问题。一是管委会和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机构已正式组建,正在逐步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廉政规定正在健全完善;二是集团公司聘请外部专业审计机构对公司资金运转和其他经营方面的合规性、安全性进行了综合审查、评估,已于9月底出具了评估报告。临空公司针对提出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并建立了防范措施。目前,已拟定了10个财务管理制度,覆盖了资金安全、流程程序、费用报销管理、税务、预算、决算,重大财务事项等多个方面。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关于“人员管理体制不完善,工作规范化水平有待提升”方面

1.关于“人员队伍管理使用混乱”问题。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人员队伍管理使用混乱”问题。将临空办划分为37个部室,将集团公司划分为21个部室,明确细化了部室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2.关于“机关运转不规范”问题。(1)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机关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问题。分别制定了综合办公、财务审计、建设规划、招标投标、项目招商、政务服务、党的建设八个大类、三十五项内控工作制度。建立了重点工作日通报机制,并在每周召开的临空办会议上强化工作调度,促进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合作补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人事管理不够规范”问题。已细化管委会39名干部花名册和12名抽调干部、13名挂职干部花名册。抽调人员全部办理了抽调手续并向市委组织部备案。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3)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问题。持续强化档案资料管理。针对综合性文件和工程建设档案分别制定印发了《机关公文规范管理实施细则》《规划建设部公文收发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4)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保密意识不强”问题。进一步加强保密制度建设。一是于2020年8月组织召开了临空经济区第三次保密培训会议;二是先后修订完善了《保密检查制度》《保密守则》《保密学习教育制度》等14项制度规定,推进保密工作向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三是于8月份与干部职工签订了保密协议,将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已向市网信办至函,要求对个人微信公众号刊发廊坊临空经济区相关信息的行为进行规范管理。目前,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将于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保密制度培训活动,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和工作水平。

3.关于“舆论宣传工作存在欠缺”问题。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舆论宣传工作存在欠缺”问题。一是宣传平台建设方面。廊坊临空经济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已于7月19日对外发布,吸引固定粉丝5000余人,推送单篇最高浏览量达到近万人次。廊坊临空经济区官方网站已于9月11日正式开通,日均浏览高峰期达到900人次;二是电视媒体宣传方面。2020年以来,中央电视台5次报道临空经济区;省台播放14条,平均时长近2分钟;廊坊电视台零距离播放29条,廊坊新闻播放63条;三是报纸宣传方面。河北日报发布27篇,并建立专题《空港瞭望》;廊坊日报发布66篇,建立专题《走进临空经济区》;经济日报3篇。新华社采用廊坊日报报道14篇。四是新媒体宣传方面。9月30日廊坊临空经济区2020年秋季项目开工签约仪式活动,被中国网、河北日报、中国网、凤凰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同时还被CGTN、环球时报海外报道部、人民网海外报道部、光明日报和光明网的海外报道部以英文和法文两种形式进行了刊发报道。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将严格对照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坚持不懈,持续抓好各项整改责任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件件到位。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意识,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严格台账管理,一个一个督办,一个一个销号;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紧盯不放,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巩固整改成果。按照巩固提高,问责问效,科学有序的思路,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党课教育、及时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将“四个意识”教育深深溶入党员干部的言行和生活当中,使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从岗位职责、目标考核、执纪问责入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着力构建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运转有序的长效机制。

(三)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经过市委第二巡察组这轮巡察整改工作后,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明纪律,真正做到单位内部务实高效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建设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加速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月19日)。
联系方式:电话15631639867(工作时间);电子邮箱:wenzixuanchuan@163.com

中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工作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