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空政务 > 公示公告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关于严禁露天秸秆垃圾焚烧的通告

来源: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廊坊)分局 撰写时间:2022-10-13 10:04:36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我区空气质量,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出现的频次,就严禁露天焚烧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范围内全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秸秆、杂草、落叶、生活垃圾等行为。

二、全区已实现红外线视频监控和治安视频监控全覆盖,一经发现焚烧行为,将自行监控锁定违法点火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要求,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凡农业经营主体及当事人露天焚烧秸秆及其他剩余物质的,由属地监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禁烧秸秆是法律要求。大家要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人人争做维护大气环境的模范。

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做好禁烧工作,积极监督举报违法点火行为,杜绝露天秸秆垃圾焚烧。

监督举报电话: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廊坊)分局:0316-6860095

综合执法局:13803165167

特此通告。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
(廊坊)管理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