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空政务 > 公示公告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航空物流区基础建设项目航企运营区暗涵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成果公示

来源:规划建设部 撰写时间:2021-09-19 08:14:44 字体: 分享

一、项目名称及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航空物流区基础建设项目航企运营区暗涵工程初步设计项目。

工程地点:本工程位于河北省廊坊市临空经济区。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位于航空物流区内的航企运营区,位于永兴河以南、以西,沿永兴河右堤堤角外侧布置。全长约2.81km。建设内容包括排水的暗渠箱涵、穿永兴河的倒虹吸1座、暗涵顶部的绿化以及本项目的智慧运维等工程。

编制依据:

1.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2.项目中标通知书;

3.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有关法律、法规或规定;

4.水利部水总[2002]116号文颁发的《水利建筑工程概算定额》及水利部水总[2005]389号文颁发的《水利工程概预算补充定额》等;

5.冀水规计(2019)112号文颁发的《河北省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等;

6.资金筹措方式:政府专项债券和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筹措;

7.河北省廊坊市有关的气候、水文、地质地貌等自然条件;

8.河北省廊坊市有关的经济、人文等社会条件;

9.其他相关资料。

二、供货商信息

中标供应商: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中标供应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洞庭路60号

中标金额:196万元

三、成果公示

本工程位于航空物流区内的航企运营区,沿永兴河右堤堤边沟并行布置,于现状三干渠倒虹吸北侧约45m处通过新建倒虹吸下穿永兴河后汇入明渠段,最终入碱河。工程建设内容包扩暗涵、穿永兴河倒虹吸、智慧运维及绿化工程,其中暗涵自海河路以北起,自新建永兴河倒虹吸止,采用2孔3.0×3.0m钢筋混凝土箱涵,长度2813.89m,设计流量10.8m³/s;穿永兴河倒虹吸采用顶管施工,顶管上游始发井与排水暗涵连接,出口接收井后采用U型槽与出口明渠平顺连接,全长180.40m(含始发井及接收井);智慧运维建设监测感知体系,实现暗涵过水的水质监测、视频监控等;航企暗涵顶部绿化面积6.5公顷,绿化灌溉方案由临近永兴河景观绿化工程一并实施,不纳入本工程。

投资概算:本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3134.8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9414.99万元,占总投资的71.68%;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740.05万元,占总投资的20.86%;预备费979.82万元,占总投资的7.46%。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