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空政务 > 公示公告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科技创新区基础建设项目凤翔河及永安河水系生态环保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成果公示

来源:规划建设部 撰写时间:2021-09-19 08:14:44 字体: 分享

一、项目名称及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科技创新区基础建设项目凤翔河及永安河水系生态环保工程

工程地点:本工程位于河北省廊坊市临空经济区。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本项目建设规模包含(一)凤翔河廊涿路至鹏程道段(长度3.02公里)和引清干渠至规划迎晨道段(长度1.697公里)的两侧绿地及周边调蓄公园;(二)永安河(长度3.449公里)两侧绿地及周边调蓄公园。

建设内容为凤翔河和永安河两侧绿地及周边调蓄公园的滨水植被缓冲带、生态护岸建设、生态恢复及相关的道路、水电等配套管网工程。

编制依据: 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项目中标通知书; 近期河北省廊坊市及近期同类工程费用水平以及有关工程费的取费标准; 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有关法律、法规或规定; 国家、行业和地方政府发布的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取费文件; 资金筹措方式: 本项目资金全部由政府专项债券和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筹措; 河北省廊坊市有关的气候、水文、地质地貌等自然条件; 河北省廊坊市有关的经济、人文等社会条件; 其他相关资料。

二、供货商信息

中标供应商: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中标供应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气象台路99号

中标金额:4382000.00万元

三、成果公示

本工程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科技创新区基础建设项目凤翔河及永安河水系生态环保工程,主要内容包括硬质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项目概算投资29079.56万元,包括建筑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和预备费。其中建筑工程费用24319.1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606.39万元;预备费2154.04万元。

项目规划以“蓝绿交织、共建共享,以人为本、生态自然”为设计理念,以“水安全保障为基础,新型自然与城市关系,蓝绿交织、水城共融”为设计原则,将科技创新区打造成为“礼乐合庭,漫步公园城”。结合竖向规划划定城市涝水蓄滞空间、布局防灾避险公园等,形成连续、完整、系统的生态保护格局和开敞空间网络体系,形成城市与自然相互交融的开发保护格局,发挥好蓝绿空间在城市防灾避险中的作用。

凤翔河及永安河结合区域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和未来的城市区位,科学评估该区域的雨水径流和生态过滤能力,营造自然的河道形态和生境,并以滨水缓冲带为基础构建连续完整的生态基础设施网络,发挥其生态屏障的功能,承担涵养水源、雨洪调蓄、净化水质、生物保护等多种功能,实现缝合城市功能、联通蓝绿空间、打造共享空间等多种目标。

凤翔河及永安河既承担着区域内排涝功能,又是科技创新区一条重要的生态景观廊道,设计形成开合有致、整体统一又富于变化的城市滨水空间,传承城市水岸生活,提升宜居指数,在不同的分区组团构建丰富多样的交往空间,形成一条蓝绿交织的交往带。

此次工程建设计划实施为凤翔河及永安河。

凤翔河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北段为廊涿路至鹏程道段(长度3.02km);南段为引清干渠至规划迎晨道段(长度1.697km),共计4.717km。依照城市用地性质及周边的环境需求,凤翔河北段生态环保工程场地总平面分为科创段、生活商业段2个分区;凤翔河南段生态环保工程场地总平面为公共活力段1个分区。

永安河工程长度3.449km。依照城市用地性质及周边的环境需求,永安河生态环保工程场地总平面共分为创新服务段、城市森养段、宜居段3个分区。

图纸目录:

01.凤翔河北段方案设计彩色平面图

02.凤翔河南段方案设计彩色平面图

03.凤翔河北段初步设计图纸平面图

04.凤翔河南段初步设计图纸平面图

05.凤翔河北段设计效果图

06.凤翔河南段设计效果图

07.永安河方案设计彩色平面图

08.永安河初步设计图纸平面图

09.永安河设计效果图

附件:

01.凤翔河北段方案设计彩色平面图
04fec98bfecd87446e2d57b69529f8f1.jpg (514.46 KB)
02.凤翔河南段方案设计彩色平面图
953b3b768217692ead7d6ace3a22c5b6.jpg (563.80 KB)
03.凤翔河北段初步设计图纸平面图
34650f40e28127f6cfd136fdfefb0b3c.jpg (284.20 KB)
04.凤翔河南段初步设计图纸平面图
e632a0acd1b7431c05814e36ca910d44.jpg (136.83 KB)
05.凤翔河北段设计效果图
afc10849c4fac493d75033ce76044328.jpg (1.19 MB)
06.凤翔河南段设计效果图
51f168625c19fe93178914899bf55380.jpg (1.66 MB)
07.永安河方案设计彩色平面图
413f68189631e1e9f3a90c7c6cf8d39d.jpg (807.36 KB)
08.永安河初步设计图纸平面图
c3489188fe51ecf64c6897b2025efcf5.jpg (124.96 KB)
09.永安河设计效果图
0ecf87c530f3281ba1b05df82a4ffea8.jpg (1.16 MB)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