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空政务 > 公示公告

公示!未来的廊坊临空之门长这样!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公众号 撰写时间:2020-09-08 09:43:17 字体: 分享
按照有关规定,现将廊坊临空之门意向设计方案予以公示:
一、项目位置
廊坊临空之门项目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新机场北高速空港收费站匝道与105国道的“丁”字路口处。

 

项目点位示意图

二、方案设计

作品以功能与美学相结合,将大地艺术与雕塑艺术相结合,构建全新的城市视觉标志。区别传统“门”区的概念化、类型化、同质化设计,以独创性的当代艺术思维,将两条路的三个出入口容纳其中,巧妙的加以设计融合。以蓝白相间的色调呈现经济区“临空”的地域文化针对性和视觉心理导向。使得八方宾客在进出临空经济区时,可以从不同的方位、角度感受作品所呈现的宏伟气势和浪漫姿态,将成为国内、国际“门”形设计的廊坊特色。

远眺如一条飘逸的丝带在大地之间舞动,唯美、浪漫、诗意,充满激情。局部镂空的造型与错落的层次关系在考虑风载因素的同时,强化与大兴国际机场建筑风格的呼应关系。顶部以蔚蓝色的色彩融入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全称字体,在强化自贸试验区标识意义的同时,呈现廊坊临空人海纳百川,以激越的情怀迎接来自世界各地宾客的城市热情和开放胸怀。

 


整体意向效果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