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成亮相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撰写时间:2023-05-09 11:46:48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航拍图。 马新勇摄

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大约十公里,沿着京台高速一路向南出发,一座宏伟壮观的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就是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八局承建的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4月30日,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全部施工完成,具备使用条件,将作为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片区,总建筑面积14.8万㎡,由1个会议中心和4座展馆组成,能够满足未来国际最高标准的展会要求。整座建筑以“羽飞长空 科创未来”为设计理念,建成后将成为廊坊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及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227天完成14.8万平方米的场馆建设任务,难度非常大。项目地上部分主要为钢结构,如何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钢结构吊装速度是实现项目高效建造的关键。”项目技术总工郑军介绍道。

据了解,为了推进项目高效建造,项目团队全程采用BIM+现场装配式安装流水线施工程序,并将钢拉索、屈曲支撑体系进行拆分和场外拼装,最大限度节约现场组装时间。

同时,根据各区土建施工进度和钢结构吊装工程量,项目合理划分机械设备和人员数量,实现空间立体交叉作业与多线作业并行,高峰期400余台各式施工机械、6000余名项目建设者同时施工,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