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来源:廊坊新闻 撰写时间:2023-05-01 16:30:23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唱响“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主旋律,做优做强基础设施项目,围绕“三主四辅”产业链条,压茬推进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档加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春涌廊坊——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大型融媒采访行今天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感受那里奔跑的临空速度。

记者 王阳

这里是临空大桥南主桥的位置,通过镜头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工人正在对主桥装饰工程的骨架进行吊装和焊接作业,为了保证工程在4月30日达到通车条件,工人现在是24小时不间断地施工。从现场的画面来看,现在我身后一个大大的人字已经初具雏形,更给人一种展翅欲飞、翱翔苍穹的视觉意象。项目建成后,将连接临空南、北片区,成为临空经济区又一新地标。

临空大桥是临空大道二期的重点工程,桥梁总长2047米,以斜拉桥梁方式跨越永定河。目前,工人正在进行南、北两处主桥装饰工程的膜材骨架拼装施工。为确保4月30日实现通车,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抢工期、拼进度,全力做好各项工程收尾工作。

中交一公局临空路二期项目

总工程师 高启站

我们现在剩余的工程量主要是特大桥的主桥的膜结构的骨架,再就是铺膜,主桥的四百米沥青路面,再就是剩一点局部的护栏,在我们在三百来个工人昼夜加班的情况下,4月30日确保能完成。

临空大道二期项目是廊坊临空经济区路网建设的重要一环,将与一期和后续的三期项目,共同组成贯通廊坊临空经济区南北的临空大道。与此同时,令人瞩目的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室内外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工人正在进行室外的路灯、路面、绿化施工,即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顺利召开。

记者 王阳

这里是廊坊航空物流服务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我身后就是未来的冷链仓储配送区,现在工人正在进行外墙和室内的二次结构砌筑施工。作为临空经济区商贸物流产业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区域冷链配送仓储空白,为临空经济区冷链物流高速发展打好产业基础。

廊坊航空物流服务基地是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物流区南区,总建筑面积12.75万平方米,总体分为三大功能区,共有8个单体建筑。为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目前近800名建筑工人正不分昼夜地进行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的施工景象。

中建科工廊坊航空物流服务基地项目

生产经理 毕萌

目前8栋单体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的二次结构施工,预计在5月底完成所有结构的二次结构施工。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国际领先的现代智慧冷链物流区和国内标杆型数字自动化冷链物流基地。

记者 王阳

这里是临空经济区的现代商贸物流CBD,一个月以前,这里就启动运营,当时就有22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根据启动后的虹吸效应,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目光投向这里。

临空经济区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是廊坊临空经济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首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目前已引进京东国际、圆通国际、北供保障、挖酒科技等多个行业龙头项目,覆盖医药供应链、航空供应链等多个领域。

廊坊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负责人 陈浩

根据现在目前启动后的这种虹吸效应来讲的话,有大量做国际贸易的、国际商贸物流的企业陆陆续续在谈判过程当中,目前在我们洽谈过程当中的企业也不少于50家左右。

招商引资是投资和项目建设的源泉活水。廊坊临空经济区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和细分领域选择,以生命健康、航空科创服务和现代商贸物流三条主链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条附链为引导,重点引进行业龙头、技术龙头、平台龙头等项目,目前产业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

廊坊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负责人 陈浩

临空经济区围绕“三主四辅”的七大产业链,对于生命健康以及现在目前的航空科创先后引进了一批优势项目,比如在生命健康产业链方面,一批生命健康的企业也先后入驻到临空经济区,围绕生命细胞岗开始启动工程建设工作。

编后话

奋进的春天信心绽放,发展的廊坊春潮涌动。一个多月来,“春涌廊坊——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大型融媒采访行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儿、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报道我市各地锚定高质量发展、实干奋进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展现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干事业、全力以赴谋发展的拼搏姿态。

启航春天里,奔跑向未来。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各项事业发展,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加速奔跑,就一定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分享二维码关闭